20130622家政女皇:空调清洗的正确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9 16:28

  到了夏天,人们对空调的依赖已经越来越强,尤其是三伏天的时候,天气格外高温的情况下,人们一天几乎都不能不开空调。空调的长期使用,肯定会在空调内部带来很多的灰尘,不及时清洗空调就不能正常工作。下面来学学空调的正确清洗方法,还有空调有异味了怎么办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春去夏来,马上就要到夏季热的时候了,人们多讨论的就是怎么避暑。有的人会多喝一些绿豆汤,还有的就依赖空调、空调扇。用久了我们就要记得时常清洗一下,如何保养和清洁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1)水平放置空调扇应放置水平,不得倾斜,使用前检查插座电源是否与风扇铭牌上的参数一致。

  (2)冷冻冰晶一般的空调扇都配有两个冰晶,每天晚上,把其中一个放在家里的冰箱冷藏柜里冷藏一段时间,第二天拿出来放到水箱里用,效果更好。

  (3)如果想要达到制冷加湿的效果,就要在水箱里加水,如果想要送出强冷风,可以加些冰水,有的人想要房间里充满好闻的香气,这时候也可以加些香料。

  (4)保养空调扇长期不用,应将水箱内的水清理干净,常温送风一段时间,让机内特别是过滤网部分完全干透再用塑料袋套上,以备再用。

  (5)清洗空调扇经长时间运行后,好每两周对其清洗一次,方法如下:

  清洗方法

  1.拔掉电源;

  2.扭松螺丝,取下后罩;

  3.拔出接线器,将过滤网和后罩一起拿开;

  4.把洗涤剂和适量清水一起调和成适当的浓度,浓度不要过高,也不要太低,才能清洗干净;

  5.将过滤网与后罩放入容器内,洗10-15分钟后换上清水清洗,勿将小马达浸入水中,也勿用水冲洗小马达;

  6.将过滤网和后罩重新安装回原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空调有异味该怎么去除

  一、晒太阳

  对于并不严重的车内异味,我们可以找个晴天把车开到太阳底下,让空调系统处于暖风挡,然后将风量开至大,在车门车窗全开的状态下晒上十多分钟。一来可以利用紫外线对车内来次大消毒;二来让热风把送风道内的脏空气做个彻底的循环流通。好处是不用花费一分钱就能完成除味工作,缺点是只能去除较弱的车内异味。

  二、换空滤

  空调滤芯是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车里还有个空调滤芯是需要定时清洗和更换的,但已经变脏的空调滤芯不仅起不到过滤脏空气的作用,还会对进入车内的新鲜空气造成二次污染。正常情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三万公里或一年,如果经常行驶在土路或空气质量较差的路面就要适当缩短更换周期。尤其对于常在车内吸烟的人,要更加注意勤换空调滤芯。自己清理滤芯的方法很简单,多数小型车的空调滤清器都在车的前风挡玻璃下面,将拆下的滤清器用高压气吹干净,再在日光下晒上几个小时后装回原位即可达到除异味的目的,但对于已经污染严重的滤芯则需要彻底更换。

  三、洗风道

  风道内如果留有细菌也会让空调散发异味。有一种简便方法可以清除风道内的怪味,就是使用空调风道清洗剂。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种清洗风道的杀菌剂,价格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车主可按需选购。清洗的方法也很简单,将车停在空气环境良好的地点后打开外循环开关,将空调至自然换气挡,然后将清洗剂对准送风口均匀喷入风道,过几分钟后开窗开空调彻底通风即可。当然,这种方法也适用于污染不算很严重的空调风道,如果是那些长时间未清洗过风道的车辆,好还是到专业的汽车养护中心给车做一次彻底的蒸汽杀菌或光触媒更加见效。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异味 空调清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