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家政女皇:许海燕讲关于牙膏的传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9 16:05

  牙膏是我们每个人每天的必需品,饭是一日三顿,刷牙一天少也要一次,但是健康的刷牙应该是早晚各一次,刷少不好,刷多也不好。近有关牙膏底部颜色条代表的成分的传言,让广大群众为之担忧。下面就让许海燕专家来给我们讲讲有关于牙膏的成分和传言的是否属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传言说牙膏的底部颜色条代表了牙膏里的制作成分,很多人心想这下知道该怎么选择牙膏了。到底这传言的内容是否科学呢?

  绿色:纯天然;蓝色:天然+药物;红色:天然+化学成分;黑色:纯化学。国内的儿童牙膏居然大多都是化学成分!

  因此倡导消费者尽量选择绿色的。牙膏底部颜色条真的有这样的含义吗?

  貌似关于牙膏的传言出现之前,大部分的人都很少关注到牙膏底部的颜色条,每个牙膏底部确实都有不同的颜色条,目前大多是微蓝色,极少数为红色、黑色和绿色。

  在调查的9个品牌的接近20种不同功效的牙膏里,黑色的仅仅为一种,儿童牙膏5种品牌的10多种不同产品中,没有出现一种为黑色的颜色条。因此即使微信当中的说法属实,那么市面上牙膏底部的颜色条也并没有象消息种说的“绝大多数是化学成分。”

  可是牙膏底部的颜色条究竟是什么意思呢?牙膏底部的颜色条没有实际意义,只是流水线灌装过程的一个定位点,就是电眼定位点,用于产品封尾时的定位与识别,有些还考虑和整体包装颜色的协调美观。如果仔细观察我们可以发现,不仅是牙膏,基本上所有的软管类商品的包装封口处都会有类似的颜色识别标。

  那么什么是牙膏的识别定位功能?要做成牙膏管,首先要按照牙膏需要的大小切割,然后粘合成筒状,再装入牙膏头,牙膏管就做成了。

  牙膏底部颜色条代表着其含有不同的制作成分,其实这种说法可以说是造谣者无事生非,并不科学,也没有什么依据。

  牙膏管本身就自带两个色标,一个是制管机需要识别的色标,依据这个色标制管机就把牙膏管切成一截一截的了;另一个色标是给灌装机预备的,牙膏灌装完成封尾时,包装上印刷的图案和文字位置是否正确,就需要有个定位标记,就是这个色标。

  红色光点是定位的电眼,当色标到达电眼时牙膏管就会自动停止转动,排成同一个方向进入灌装机。如果没有这个色标或者电眼没有识别到位,就会出现包装上的错位。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购买日化产品的时候注重产品的成分是注重健康的表现。但是仔细想想就能明白,牙膏也好,其他日化产品也好,它们所用的成分都会明确的标注在产品上。因此,面对这种消息,应该受到我们的重视,保持理性,不要盲目的相信和转发,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牙膏在生活中的神奇用途

  牙膏是生活必需品,保护我们的牙齿,其实牙膏在生活中有很多神奇用途。

  1.清除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渍,可在杯内壁涂上牙膏后反复擦洗,一会儿就可以光亮如初。

  2.水龙头下方容易留下水锈和水垢,涂上牙膏进行擦洗,就能清理干净。

  3.电熨斗用久了,会在底部留下一层煳锈,可在电熨斗底部抹上少许牙膏,轻轻擦拭,即可除去。

  4.银器久置不用,表面会出现一层黑色的氧化层,只要用牙膏进行擦拭,即可变得银白光亮。

  5.衣服染上动植物油垢,挤些牙膏涂在上面,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洗,油垢可清除。

  6.擦皮鞋时,将少许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更光亮。

  7.清洗鱼后,手上总会留下难以去除的腥味儿,先用肥皂将手洗净,再抹上牙膏反复搓擦,用清水洗净后腥味儿就容易去除了。

  8.用少许牙膏涂于手表表面,用软布反复擦拭,即可将细小的划纹除去。

  9.去衣橱镜上污迹。可用绒布抹点牙膏擦拭,污迹即除。

  10.衣服上的墨迹如果不大,可用牙膏反复揉搓,清水冲洗,即可除去。

  11.用牙膏贴画,既牢靠又不损坏墙壁。如要取下,只要用水湿润张贴部位,就可以很容易地取下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许海燕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协会技术委员。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牙膏底部颜色条 许海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