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家政女皇:王旭峰讲甘蓝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0 17:33

  你知道吗,生活中很多蔬菜的功能都是很强大而神奇的,而且你应该在蔬菜里没有见过有这么多兄弟姐妹的蔬菜吧,我要说的就是甘蓝。甘蓝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对我们人类身体好的多种物质。下面让王旭峰专家来告诉你甘蓝都有哪些神奇的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很多人听到甘蓝这个名字会觉得很陌生,如果说包菜可能大家就知道了。甘蓝是它们的学名。

  不过在北方却是只能见到绿色和白色的,其实还有一种紫色的叫紫甘蓝,甘蓝的兄弟很多,那甘蓝究竟对人的健康有哪些功效呢?这点我们还是要搞清楚,因为它可是经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美食呀。

  1、可以消炎止痛

  甘蓝类蔬菜真的很神奇,居然有药物一样的功效,它不仅能够减轻关节疼痛症状,并且还能够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

  关节有炎症的朋友可以多吃甘蓝,有咽喉炎的也可以多吃,没有副作用,比药物来的营养、天然。

  2、可以强身健体

  无论甘蓝家族的哪一位成员,它们都是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多吃对人的健康有帮助,它们都有强身健体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活力。

  3、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很神奇,甘蓝的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200克甘蓝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的数量就可以是一个柑橘VC含量的两倍。

  VC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所以,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饿免疫力,而更加神奇的是,在这种蔬菜中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与维生素A前身物质,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C被称为抗氧化铁三角,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保护人体的细胞膜、细胞质和细胞核,并能有助于细胞的更新。

  4、有助于治疗皮肤病

  经常吃甘蓝的好处实在很多,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皮肤容易有痒症,多吃甘蓝能让我们远离皮肤病呢。

  5、防治肿瘤

  这是一个神奇的发现,芬兰的科研人员发现:在吃卷心菜的同时,喝一杯酸奶,就能够有效防治肿瘤的发生。这是因为卷心菜中的某种化学成分,经过发酵后对肿瘤细胞具有抑制作用。而卷心菜的姐妹如花椰菜、球茎甘蓝等也含有这种化学成分。也就意味着甘蓝家族都有这个功效。

  6、补充纤维素

  甘蓝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可以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而且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王旭峰 甘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