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家政女皇:李新宝讲如何正确使用电磁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11-04 10:29

  天气越来越冷,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用电磁炉来煮火锅吃,这能让人们在家里就吃到香喷喷、热腾腾的火锅,而且卫生营养。但是要注意的是,在使用电磁炉的时候也是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项的。下面就让李新宝专家来讲讲如何正确使用电磁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气温越来越低,人们开始经常在家里用电磁炉来吃火锅,但是一些使用的细节也是一定要注意的。

  您放置电磁炉的桌面要平整,特别是在餐桌上涮火锅时更得留神。工作中的电磁炉随锅具的升温而升温。因此,在餐桌上放电磁炉时,应保证炉体的排气孔处无任何物体阻挡,还可以在炉体下垫上一块木板,以防炉体散发的热气损坏桌面。

  电磁炉炉面一般是晶化陶瓷板,属易碎物,除了轻拿轻放外,还要注意锅具不可过重,一般连锅带食物控制在3公斤以内。锅具中的水量有七分满就行,以防加热后,溢出的水造成机板短路。用完电磁炉清洁时,要注意防水防潮。

  在洗电磁炉的时候,不要直接用水来洗,也不要用一些比较硬的东西来擦拭电磁炉的炉底,这样很容易让电磁炉的寿命减短。

  电磁炉上出现油垢,可用软布蘸一点低浓度洗衣粉水来擦拭。正在使用或刚使用结束的炉面不要马上用冷水去擦。为避免油污沾污炉面或炉体,使用前可在炉面放一张略大于炉面的废报纸,以此来沾吸锅具溢出的水、油等污物。

  如何正确安全地使用电磁炉

  1、电源线要符合要求

  电磁炉由于功率大,在配置电源线时,应选能承受15A电流的铜芯线,配套使用的插座、插头、开关也要达到这一要求。如有可能,好在电源线插座处安装一个保险盒,以确保安全。

  本期嘉宾介绍

  李新宝

  第二届“我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男,1960年3月出生于河北省正定县,历任消防中队长,战训参谋,消防科长,特勤大队大队长兼灭火工程师,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兼特勤大队大队长、灭火工程师。年少时,由于家中兄弟姐妹较多,父亲去世又早,幼年的李新宝早早的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1979年1月入伍,现任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兼特勤大队大队长兼灭火工程师。他曾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三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十大杰出民警”称号。

  2、放置要平整

  放置电磁炉的桌面要平整,特别是在餐桌上吃火锅等时更应注意。

  3、保证气孔通畅

  在使用电磁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让电磁炉内部的通气顺畅,这样才能让它保持正常的工作。

  4、锅具不可过重

  电磁炉不同于砖或铁等材料结构建造的炉具,其承载重量是有限的,一般连锅具带食物不应超过5公斤。

  5、清洁炉具要得法

  电磁炉同其他电器一样,在使用中要注意防水防潮,避免接触有害液体。不可把电磁炉放入水中清洗及用水进行直接的冲洗,也不能用溶剂、汽油来清洗炉面或炉体。

  6、检测炉具的保护功能

  电磁炉具有良好的自动检测及自我保护功能,它可以检测出如炉面器具(是否为金属底)、使用是否得当、炉温是否过高等情况。如电磁炉的这些功能丧失,使用电磁炉是很危险的。

  7、按按钮要轻、干脆

  电磁炉的各按钮属轻触型,使用时手指的用力不要过重,要轻触轻按。当所按动的按钮启动后,手指就应离开,不要按住不放,以免损伤簧片和导电接触片。

  8、炉面有损伤时应停止使用

  电磁炉炉面是晶化陶瓷板,属易碎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