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家政女皇:卢晓光讲红酒糟排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10-08 13:56

  我们都喝过红酒,红酒对我们有很多的好处,因为它含有许多对我们人体非常有益的营养元素,常喝红酒不仅能美容养颜,还能有效预防疾病。它还能用来做菜。下面就让我们卢晓光专家来给大家讲讲红酒烧排骨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长期喝红酒的好处

  1.你肯定比别人年轻

  我们都知道红酒含有很多抗氧化的物质,所以常喝能很好的帮助我们延缓衰老,使我们看起来更年轻。

  2.你大脑肯定比别人好使

  红酒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向大脑。研究表明,适量饮酒可以扩张大脑的血管,提高血流量,达到激发脑智能,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3.你身体肯定不会发福

  红酒含有酚类物质,同时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这些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提升人体内优质胆固醇的比例,保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4.一口气上5楼,不费劲

  常喝红酒的人,骨骼会更加强健,所以不管男女,都可以常喝一些红酒,来提高身体的体质。

  5.你肯定没蛀牙

  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红酒能够减缓细菌生长,从而能有效防止蛀牙和牙齿脱落。

  6.你不需要担心“三高”问题

  红酒中富含白藜芦醇,这类成分有预防高血脂以及调理血糖代谢的作用,也有利于体内血液循环通畅。适当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三高”问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7.你的抗病毒能力比较强

  一份英国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一小杯红酒的人比其他人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要低。幽门螺杆菌通常是胃炎、溃疡和胃癌的主要诱因。

  红酒烧排骨,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加进红酒以后,味道不仅更好了,营养价值也提高了。

  酒糟很实用,在蒸、炸食物时加一点儿既去腥又让食物更入味,特别适合烹制肉类食品,不但使肉更软而且吃着也不油腻。

  所以,这道加了红酒的排骨菜是色泽更漂亮吃着更富有味道的美味佳肴。

  怎么在家做红酒糟排骨漂亮又好吃呢?来看下面的详细做法过程吧。

  红酒糟排骨的做法

  1.排骨用温水洗净滤干,加入香醋、生抽、料酒和白糖先腌两个小时。

  2.葡萄酒和青葱备好,烧热锅,放入姜片煎下。

  3.把腌好的排骨夹入锅内(汤汁先不要倒下锅),用中火煎香排骨。

  4.加入酒糟、蚝油先翻炒几下,再加入葡萄酒,把腌排骨的调味汁也倒入,小煮开后盛入高压锅中。

  5.加入折成两段的青葱,盖好盖子,大火烧至锅内冒汽后转中小火再煮五分钟就可关火,等到没汽后开盖盛在盘子里,上桌了。

  红酒糟排骨的做法小技巧

  1、如果排骨可能腌更久的话,更好,这样做肉很容易离骨。

  2、如果汤汁没有淹过排骨可适当加点清水,不影响味道。

  一道酱红诱人,吃着令人满口生香的红酒糟排骨就未完成了,如果你家里刚好有没喝完的红酒,如果你喜欢酒味美食,一定要好好品尝一道红酒糟排骨才行。

点击查看更多:卢晓光 家政女皇 红酒排骨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