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红油鸡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10-09 13:34

  我们都吃过鸡肉,鸡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肉食,在我们的餐桌上鸡肉的出现率非常的高,对于很多的人来说,鸡肉都是非常滋补的食物,它的做法也很多,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给我们讲讲红油鸡片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肉的口感非常好,人们对鸡肉总是食之不厌,它的做法很多,有不同的口味。

  鸡肉营养功效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多吃些鸡肉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特别提示

  鸡肉的营养高于鸡汤。

  我们一定要将鸡屁股给切掉,因为这里是含有毒素多的部位,一定不要食用。

  红油鸡片的做法

  主料

  鸡胸脯肉300克、黄瓜半根、食盐、鸡粉、姜、花椒、辣椒油、大蒜、细香葱、黄酒1/2汤匙、白芝麻2茶匙。

  做法

  1.在水里加花椒、姜片、葱结,烧开后放入鸡胸肉,滴入黄酒中火煮熟。

  2.将大蒜切成末。

  3.黄瓜去皮,切成片,摆在盘里。

  4.将熟鸡胸肉切成片。

  5.在鸡片里加入1茶匙熟芝麻、蒜末、鸡粉、适量盐。

  6.加入3汤匙红油拌匀。

  7.将拌好的鸡片摆盘。

  8.2汤匙自制红油里另加一茶匙熟芝麻,淋在摆好的鸡片上,即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