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金枪鱼三明治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11-15 11:28

  我们很多人在吃早餐的时候不是吃豆浆油条,就是吃三明治,三明治的做法很多,而且它可以添加很多的营养食材,能给我们的早晨提供很多的营养。今天就来讲讲这金枪鱼三明治的做法吧。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教教我们。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吃早餐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大的伤害,让我们的胆囊不能发挥正常的功能。所以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的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油条+豆浆一直是经典的早餐,食用后虽然饱腹感会比较明显,但热量比较高,较胖的人不建议食用。而体形标准的人群,每周也不宜超过3次。

  同时,豆浆中不要加入太多的糖;米粥+小菜是大家超喜爱的早餐,虽然比较容易吸收,这份早餐中没有蛋白质类食物,建议加一杯牛奶。

  如果不喜欢喝牛奶,可以喝粥,在粥里可以加一些营养的蔬菜和肉末。这样吸收的营养就非常丰富了。

  但是,不论怎样搭配,这样的早餐都不够合理,因为当中缺乏足够的能量和蛋白质,不能满足身体“运转”的需求。

  汉堡是时下流行的早餐,虽然食物是由肉、蔬菜和面包构成的,营养够了,但大的问题是油脂较高。

  肉类,尤其是经过油炸的肉,热量较高,所以这类早餐一星期好不要超过3次。而且,吃了这样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就不要再吃煎炸食物了。

  我们常常在电视里看到很多人的早餐是吃着三明治喝着牛奶,其实这还真是比较有营养的早餐。

  其中的面包建议选择全麦面包,以便摄入更多纤维,既可以降低血脂,又能通便。如果坚持不到一个上午就饿了,还可以在面包中加入生菜叶、火腿、奶酪、黄油,或者在牛奶中加一点糖。

  这个金枪鱼三明治,有面包、有肉、有蛋、有菜、又水果,再加上一杯牛奶,简直堪称完美,是适宜上班族的快手营养早餐啦。

  金枪鱼三明治做法

  材料

  切片面包2片、金枪鱼80克、鸡蛋一个(煮熟)、圣女果50克、生菜若干片。

  做法

  1、洋葱切碎,加入金枪鱼碎中,再加入一勺沙拉酱拌匀备用;圣女果洗净切片,鸡蛋切薄片。

  2、在吐司片上依次铺上一层金枪鱼泥、鸡蛋片、圣女果片和生菜,然后盖上另外一片吐司片,再对角切开制成三明治。

  三明治

  材料

  切片面包,三明治火腿,鸡蛋,黄油。

  做法

  1、将鸡蛋煎成薄饼,待用。

  2、将切片面包的边去掉,并取同样大小的火腿两片。

  3、在面包上涂上适量黄油。

  4、摆放顺序:面包+火腿+面包+鸡蛋饼+火腿(也可不要)+面包。

  5、然后将其对角切成三角状,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

  吃的时候,放在微波炉里稍微热一下,让黄油的味道充分的渗透到面包里面。根据个人的口味,也可夹些蔬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