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家政女皇:卢晓光讲白斩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11-16 11:16

  我们都吃过鸡肉,鸡肉的营养价值丰富,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肉食,但是肌肉的做法很多,有一道菜叫做白斩鸡,这种菜在我国的南方比较常见,尤其以广东的白斩鸡为出名。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白斩鸡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肉的做法可以说是非常多的,无论怎么做,鸡肉都能做出不同的美味来。

  鸡肉佳肴比较盛名的,比如我们常见的四川的宫保鸡丁、湖南的东安子鸡、云南的气锅鸡、重庆的辣子鸡、广东的金华玉树鸡、安徽的符离集烧鸡、山东的德州扒鸡 …… 其实,简单美味的不得不说说广东清远的白斩鸡。

  清远白斩鸡在广东菜中享有盛名。烹熟之后皮色娇黄、肉质异常鲜嫩,每只净鸡的大小也不过一斤出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其实白斩鸡的调料也很简单,主要就是酱油、香油。做起来也并不是很难。

  白斩鸡是道冷盘,因烹鸡时不加调味白煮而成。食用时随吃随斩,故称“白斩鸡”。又因其用料是三黄鸡,故又称三黄油鸡。

  白斩鸡的鸡肉白嫩,鸡皮金黄,不油腻而且越吃越鲜,蘸料或者空口吃皆宜。

  在讲究的上海人的餐桌上,他们还熬制虾子酱油,同鸡一起上桌蘸食。这样一来,滋味更加鲜美,久吃不厌。而开在下沙白杨桥美食街的小绍兴,拿手的招牌菜正是这样一道上海白斩鸡,并因此申报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做白斩鸡不是什么鸡都行的,鸡的选择上也是有要求的,而且做出来的白斩鸡见红不见血才是好的。

  白斩鸡的做法

  主料

  三黄鸡一只、小葱、生姜各少许、黄酒1小碗、酱油,葱花适量,姜末,麻油。

  制作流程

  1、杀白鸡清洗干净后备用。

  2.加水(水必须泡过鸡)烧开后下入小葱、生姜、黄酒。

  3.先将鸡烫一下后过凉水。

  4.反复十次后把火关小至文火把鸡下入煮10分钟后关火。

  5.焖10分钟即可捞出冲凉。

  6.用冰水冰镇20分钟,再将鸡捞出改刀装盘即可。

  7.上菜时带上蘸酱。蘸酱取小味碟将酱油加入葱花、姜末淋麻油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卢晓光 家政女皇 白斩鸡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