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家政女皇:左小霞讲如何辨别漂白蘑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8 14:50

  我们经常在一些鸡汤里放几朵蘑菇,或是用蘑菇来跟一些绿色蔬菜一起炒,这样使食物的味道更加鲜美,还能添加不同的营养价值。可是市场上有很多商家为了自身利益,给蘑菇漂白。吃了这样的蘑菇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下面是左小霞专家来教你如何辨别漂白蘑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蘑菇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经常在一些炒菜或是汤中见到它的身影。它的加入使菜肴更加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加倍。是一种健康的食品。

  蘑菇的营养价值

  而且经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促进人体对其他食物营养的吸收。蘑菇富含*8种氨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

  研究发现,蘑菇的营养价值仅次于牛奶。人们一般认为,肉类和豆类食品中才分别含有较高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实蘑菇中的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

  蘑菇含有多种维生素

  蘑菇是菌类生物,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其中它的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可转变成维A。

  但是,除了我们熟知的上述好处,蘑菇还有以下5大“秘密武器”。

  鲜味

  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之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味。当它们与别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美味补给”。

  维生素D

  其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维生素D,蘑菇是个例外。并且,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丰富,有利于骨骼健康。

  抗氧化

  蘑菇还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我们知道生活中像葡萄、花椰菜等这些蔬果都是有一些抗氧化作用的,多吃能延缓衰老,蘑菇的抗氧化能力也能跟它们媲美。

  替代主食

  如果人们每餐用蘑菇代替炒饭之类的主食,并且坚持一年,就算饮食结构不做任何变动,可以少摄入相当于两公斤脂肪。要知道,减去两公斤体重不难,但要减掉两公斤脂肪,可能需要你在健身房苦练几个月。

  三招识别漂白蘑菇

  蘑菇高蛋白低脂肪,维生素的含量也极为丰富,它可以调节和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让人越吃越健康。常吃蘑菇,可以降低胆固醇,还有抗疲劳的功效呢。

  为了让蘑菇外观更漂亮,一些不法商贩使用荧光增白漂白剂漂白蘑菇,使蘑菇的卖相好看并延长保质期。

  鉴别蘑菇是否含增白剂,要“二看、一摸、一闻”。

  “二看”

  是指要看蘑菇颜色和包装。含增白剂的蘑菇,表面看起来很湿、很亮,有水洗的感觉,在阳光下可产生紫色荧光,用验假钞的紫外线灯在暗处一照,菇面如果有很亮的荧光点,肯定是含增白剂;不含增白剂的蘑菇,菇面为白色或稍微带黄,损伤处颜色深黄。此外,一些超市售卖用白色塑料盒包装好的蘑菇,但由于白色塑料盒自身含有增白剂成分,会使蘑菇受到污染,购买时要特别注意。

  “一摸”

  指摸蘑菇表面。含有增白剂的,表面滑爽、手感好,有湿润感;不含增白剂的菇面发涩,表面沾有泥巴,摸上去比较粗糙、干燥。

  “一闻”

  闻蘑菇气味。要选择气味纯正清香,没有发酸、发臭、发霉的蘑菇。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左小霞 漂白蘑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