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家政女皇全集:张朋讲鱼的不同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4 14:31

  鱼肉是我们比较常吃的一种肉类,鱼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鱼的种类众多,不同的鱼有不同的做法,每一种做法做出来的鱼都是非常的美味。我们常吃鱼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今天就让我们的张朋专家来讲讲鱼的不同做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的做法很多,今天就来介绍几个名字吉利,口味又好的鱼的做法。

  红运黄花鱼

  材料

  黄鱼(400克)、紫苏1把,剁椒2汤匙,鹌鹑蛋6个,食盐3克,酱油1汤匙,姜1块,蒜5粒,耗油1汤匙,啤酒100克,葱姜汁1汤匙。

  做法

  1、将处理过的黄花鱼腹内洗净,擦干表面水份,用刀轻轻在背面划上一字刀;

  2、将生姜水均匀的抹在鱼的身上,反复涂抹几遍,然后撒一些盐在鱼身上,放在盘子里腌制一段时间;

  3、紫苏洗净,大蒜生姜切成末;

  4、不粘锅放少许油,将黄花鱼煎至两面金黄后轻轻滑出;

  5、锅内另行放少许油,放入生姜大蒜和紫苏;

  6、把辣椒放进锅里炒一会,然后浇一些啤酒上去,再倒一些调味料进去搅拌,然后就可以慢慢的将鱼放进锅里;

  7、待锅内汁水浓稠时,将鱼滑到盘里,浇上汤汁,撒上葱,在周围摆上剖开的熟鹌鹑蛋。

  功效:黄花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花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大富大贵之开屏鱼

  材料

  鳊鱼一条,黄瓜一根,青色红色小米辣一个,枸杞适量。姜,葱适量,料酒,生抽,盐,醋。

  做法

  1.先将鳊鱼肚中清洗干净,表面用厨房纸巾轻轻擦拭干。

  2.将鳊鱼的头和尾部切断。

  3.接着用锋利的刀从鱼一侧开始,按照0.5-1厘米的距离切成片状,注意鱼腹不要切断。

  4.背脊的鱼骨很硬,要将鱼竖起来,用手拍刀背,将鱼骨敲断。

  5.接着将整条鱼全部切成开屏状的。

  6.将鱼身抹上盐,接着倒入料酒,半勺醋腌制10分钟。(河鱼会略腥,用一点醋可以去腥)

  7.接着将葱姜全部切成丝状,垫在盘底。

  8.将鱼放在盘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朋

  男,北京现代名厨,国家烹饪技师,缘纳人家酒楼,天德全饭庄行政总厨。

  9.大火将水烧开,鱼放入锅中蒸5分钟即可。(如果切的薄,可以缩短时间,再焖两分钟)

  10.蒸好的鱼用广式做法,热油浇在鱼身上,然后淋入蒸鱼豉油或生抽。

  11.后分别用黄瓜,枸杞,小米椒装饰即可。

  蒸蒸日上之茄汁彩蔬鱼卷

  材料

  加吉鱼或罗非鱼3片,菠菜一小把,胡罗卜一根,番茄一个,红甜椒1/4个,生抽两勺,胡椒粉适量,蛋清一勺。

  做法

  1.鲷鱼洗净,用刀横着片成薄薄的鱼片。

  2.先将菠菜叶放入沸水汆烫30秒,将叶子切成段。再烫熟胡罗卜。

  3.鱼片两面抹点盐和胡椒粉,裹上蛋清腌制10分钟。甜椒切成丁,番茄切碎,胡罗卜切成细小的条状。

  4.取适量的胡罗卜和菠菜叶放入鱼片中。

  5.慢慢卷曲,做成鱼卷。

  6.入蒸锅,大火蒸8分钟。

  7.同时将去皮番茄入油锅,加入甜椒,调入生抽炒熟,做成浓稠的酱汁,淋在鱼卷上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张朋 鱼的做法大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