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家政女皇全集:李智讲小感冒大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9 14:37

  说到生病,相信大家都是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经常有一些小毛病会找上门,不可避免,比如说感冒。有的人认为感冒是小事,忍一忍就过去了。其实小小感冒也是有大的危害的。下面就让李智专家来讲讲感冒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感冒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很多人都人们感冒不是大事,但是经过统计,感冒的经济损失是个为数不小的数目。

  感冒:小病不容小觑

  不少国家曾对感冒造成的经济损失做过相关统计,例如瑞典,每年每个感冒患者平均旷工5.1天,造成全国产值损失估计为27亿欧元;美国每年因感冒误工1.5亿工作日,损失产值250亿美元,医疗花费100亿美元;英国每年因咳嗽和感冒花费医疗费达5亿英镑。

  在我国还没有相关的评估,但光是2008年,零售市场中感冒药的耗费即达92亿元。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感冒是因为被病毒或者细菌感染,让我们的身体出现诸多不适的症状。

  感冒一方面可加重原有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肝炎、心脏病等;另一方面可引发各种并发症,如肺炎、心肌炎等,所造成的危害可能极深,甚至致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据统计,90%的慢性肝炎复发是由感冒引发的;慢性支气管炎首次发病时,有感冒史者占56.4%;因感冒引起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者占65.4%;约1/3的肺炎病例由感冒演变而成;约有5%的感冒病毒感染者可累及心脏发生心肌炎。

  近20年来,全球每年约50万人死于流感,而流感致死的常见原因就是其呼吸系统并发症,尤其是肺炎。

  治感冒:及时有效很必要

  如果感冒了,不要认为挺一挺就会过去,不治疗,放之任之。这样既伤害我们的身体,还可能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

  如今,随着药物经济学的发展,如何使有限的医药资源发挥大限度的效用,如何选择性价比高的药物,成为用药焦点。

  中医药由于在对症治疗的同时,注重机体的全面调节,有祛邪扶正的效用,因此愈来愈受青睐。治疗感冒亦然。

  目前已有多种中药如金银花、板蓝根、大青叶、连翘等,经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具广泛抗病毒的作用,并可同时提升人体免疫力。

  双蚁复方感冒灵颗粒,复方即含金银花、板蓝根,在治感冒、抗病毒、防流感方面有明显疗效。

  据消费者反馈,该药可较好消除鼻塞、流涕、咳嗽、发烧等感冒症状,同时没有嗜睡等不良反应,基本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及工作,且价格适中,适合作为家庭常备用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