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家政女皇全集:李雪非讲弱视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1 16:53

  我们的眼睛很重要,看世间的一切事物都离不开我们的眼睛,如果我们的眼睛保护不好,视力就会下降,很多人小的时候就有弱视的现象,发现不及时,就造成深度近视。下面就让李雪非专家来讲讲弱视都有哪些症状呢。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果有发现孩子的视力不正常了,就要立刻带去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确诊弱视后按医嘱进行治疗,以免耽误治疗的佳时机。

  发现孩子视力不好,很多家长首先会想到是不是得了近视?

  孩子的视力不正常了,很可能是弱视的早期症状,所以不要耽误,立刻送医检查确定。

  以下是弱视常见的临床症状

  1、多有屈光不正。

  2、常伴有斜视及异常固视。

  3、可有眼球震颤。

  4、对于检测视力是否减退是有一定的标准的。

  屈光矫正后远视力低于0.9。矫正视力低于或等于0.1者为重度弱视,视力0.2—0.5者为中度弱视,视力0.6—0.8者为轻度弱视。

  5、对排列成行的视标的分辨力较单个视标差(称为拥挤现象或分开困难)。

  弱视治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治疗时间长,收效慢,需要孩子、家长及老师的配合与监督。

  饮食上也需要多摄取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适当的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雪非

  眼科主治医师,1992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后留任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任主治医师。

  1998年赴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和麦吉尔大学攻读硕士,现为同仁医院眼科在职博士。在同仁医院其间在眼底临床研究生期间师从北京同仁医院眼底病王光璐教授,在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方面师从其父--原同仁医院副院长,中国屈光手术李志辉教授。在临床工作期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1项,参与专家组编写《临床眼科新进展》、《双目间接眼底镜国家临床应用》等眼科著作。

  1998年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修眼科,主攻近视眼屈光手术和眼底病。回国后一直担任美国威视(VISX)集团特约眼科激光手术训练讲师。成功实施准分子激光手术上万例,包括波前相差引导的个体化手术、飞秒激光、眼外伤术后的各种疑难屈光不正的手术治疗。在眼科屈光届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深得广大近视眼朋友信任和厚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