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家政女皇全集:张晔讲吃菠萝的好处和禁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5 16:05

  菠萝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在春天的时候大量上市,但是菠萝不像苹果,我们一般吃菠萝前都要拿盐水泡过才能吃,否则可能会导致中毒的现象。但是菠萝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下面就让张晔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吃菠萝有哪些好处和禁忌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菠萝的好处

  1、减肥

  很多人可能都想不到,吃菠萝竟然有减肥的功效吧。因为菠萝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相当高。

  菠萝减肥的秘密在 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 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2、清理肠胃

  常常因为食用肉的含量多少而烦恼吗,菠萝可以帮助你解决消化吸收的顾虑。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3、美容

  菠萝还含有丰富维B,多吃菠萝能让我们的皮肤充满光泽,莹润饱满,还能增强我们的免疫功能。

  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香 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酶素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4、消除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吃菠萝的禁忌

  菠萝食用时应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净果皮、鳞目须毛及果丁,果肉切片后,一定要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才能食用。

  菠萝是比较酸的水果,所以有胃病的人,还有牙齿有炎症的人都好不要吃。否则可能会过敏。

  过敏反应一般是在食用菠萝后15分钟到 1小时左右急骤发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一系列过敏症状反应,人们 习惯称这种过敏反映为"菠萝中毒"或"菠萝病"。

  如何挑选菠萝

  挑选菠萝要注意色、香、味三方面:果实青绿、坚硬、没有香气的菠萝不够成熟,色泽已经由黄转褐,果身边软,溢出浓香的便是果实成熟了,捏一捏果实,如果有汁液溢出就说明果实已经变质,不可以再食用了。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张晔 菠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