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家政女皇全集:王鸽子讲黄馍馍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5 10:03

  生活中有很多人的肠胃功能并不好,得胃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吃什么对胃好呢。陕西有一款面食是很多陕西人的爱,他们常以它为主食,那就是黄馍馍。我们都知道面食有一定的养胃作用,下面让王鸽子高级面点师来教教我们怎么制作黄馍馍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食是陕西人的爱,陕西的面食也很有名,作为很多陕西人的主食—黄馍馍,它是怎么做成的呢?下面一起来学学吧。

  黄馍馍

  材料

  糜子面500克、小麦面粉200克、枣(干)100克、黍子面100克、赤小豆500克、酵母粉6克、碱1勺、苏打粉1勺、白砂糖2勺。

  做法

  (一)面团制作过程

  1.先将糜子面,黍子面,面粉,均匀混合在大容器中(加入面粉是为了适合都市人的口感细腻些)。

  2.制作黄馍馍的时候,我们不能倒冷水或者温度过高的水和面,35度左右的水就行。

  3.将酵母用适量温水溶化,倒入面粉中。用手和面。

  4.将面团和至不软不硬即可。

  5.夏天室温,冬天可以放入烤箱,保持35度,盖上保鲜膜发酵6-8小时,待面团发至两倍大。后放入一勺面碱和苏打,揉均匀后将面团放置20分钟。

  (二)馅料的制作

  1.把红豆拿出来洗洗,泡出里面的杂志洗掉,然后在换水让红豆泡一段时间。

  2.红枣洗净灰尘后入蒸锅,大火蒸10分钟。

  3.去掉枣核待用。

  4.将泡发的红豆和蒸熟的红枣一同放入小锅中,倒入适量水,先开大火将红豆煮熟。

  5.可按个人喜好加入一勺白砂糖,豆子激开三次后更容易熟,接着就可以开小火慢慢煮40分钟。

  6.后煮至豆子枣泥融合在一起呈豆沙状即可。

  (三)包馍馍

  1.将发酵好的面团按60克一个的剂子分割好。将剂子揉成扁平状.

  2.包入40克的红豆枣泥馅。

  3.收口处捏紧。

  4.将馍馍揉成上面略尖下面大的形状。

  5.包好的馍馍放入蒸笼,大火蒸20分钟即可。

  烹饪技巧

  1、黄老汉做黄馍馍的秘诀之一是糜子面和黍子面的比例为10:2。

  2、和面的时候加入少许糖可以增加些风味。

  3、剂子与馅料的比例是3:2, 60克剂子:40馅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鸽子

  女,西安饭庄高级面点师。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王鸽子 黄馍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