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陈允斌讲养肝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5 16:19

  生活中我们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在奔波于工作和学习的闲暇之余,要多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平时的饮食也不要太挑剔,尽量什么食物都摄入一些。我们的肝脏是很重要的器官,所以要好好保养。下面让陈允斌专家来讲讲有什么食物可以养肝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护肝的食物有哪些

  1、奶制品

  我们要注意对牛奶或者酸奶的补充和吸收。适当的吃些奶制品对我们的免疫力有好处。

  2、大豆及豆制品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绿豆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3、海鲜类

  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会食物中毒,蒸煮应在100度加热半小时以上。若对海鲜过敏则忌食,可多食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4、西瓜

  我们都知道西瓜的清凉去火功效,它还能利尿,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蛋白酶,对我们人体都是很好的。

  5、苦瓜

  生食性寒用以去火熟食养肝,不可多食,性寒伤胃。

  6、苏子蜜

  苏子蜜是蜜蜂采自苏子花蜜酿造而成,有一种特异的香味,果糖含量很高,具有蜂蜜和苏子的双重作用,适合糖尿病、肝病及饮酒过多者食用,饭前半小时服用效果佳。

  二、养肝水果有哪些

  水果不仅味美多汁,而且富含很多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多吃水果有助于肝脏的吸收的排毒,增强免疫力。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均衡营养,养肝护肝。据营养学资料显示,以下水果种类对于养肝护肝都是有很大益处的。

  1、香蕉

  香蕉的营养价值很高,而起所含膳食纤维丰富,能有效提高我们的免疫功能和对肝脏的保护。

  2、柠檬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但柠檬属于酸性大的食物,对于胃酸多的人群,应适量且慎食为宜。

  3、乌梅

  以“酸入肝”着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进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

  4、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矿物质(钙、钾、磷、铁)、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和微量元素,具有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的功效,同时其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肝脏的伤害,因此具有很好的养肝护肝功效。

  5、荔枝

  《本草纲目》上就有记载,荔枝具有强肝健胰的功效,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有益成分,不仅可及时补充机体所需,而且还具有促使人血液循环顺畅、滋阴养肝的功效。

  6、猕猴桃

  其素有“超级水果”之称,含有丰富的钙、VC、VE、必须氨基酸、矿物质等有效成分,经常食用具有调免、护肝、防癌、养颜的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