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黄勇军讲灌汤包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2 15:11

  灌汤包相信大家应该都吃过,说到灌汤包,无锡有,苏州有,但是名气更大的,应该要数河南开封的灌汤包了。要是一时去不了河南,难道我们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灌汤包了吗,下面就让河南的灌汤包传人黄勇军来教你怎么做灌汤包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灌汤包子的做法

  1、和包饺子的面不同,灌汤包子用的是死面,只要把面和水一起拌匀,要充分拌匀就行。

  2、面要摔,摔到有劲度(吃过拉面的应该知道,但是不用太大的劲度,要适中)。

  3、擀皮大家一般都会就不用多说了,面和好就是馅了。

  灌汤包子的馅很有讲究,它们馅的配料是规定不变的,而且斤重都是一样的,然后就是把高汤放进馅里了。

  4、再说包法。发面包子不一定会死面包子,但是会死面包子一定会发面包子。我们都是一笼十个面和馅加一起一般在二两左右,其特点是提起似灯笼。放下象菊花。皮薄陷大,灌汤流油,软嫩鲜香。

  三香包子原料

  精面粉250克,面肥、碱适量,鲜肉馅、豆沙馅、白糖馅各100克。

  鸡肉灌汤包的制作材料

  小麦面粉500克,鸡肉300克,肉皮清冻100克,大葱20克,姜20克,料酒15克,盐4克,味精2克,花生油20克,五香粉1克。

  鸡肉灌汤包的做法

  1. 首先要用沸水把面粉烫一下,过一会儿,再用温水进行和面;

  2. 将鸡肉剁成内泥;

  3. 肉皮冻切碎;

  4. 将葱、姜末放下鸡肉内;

  5. 将皮冻及料酒、精盐、味精、花生油、五香粉加入鸡肉馅内拌匀;

  6. 将面团揪成剂子,擀成圆片,包入馅,捏成褶;

  7. 上屉蒸15分钟左右,取出装盘即成。皮薄馅大,汤汁鲜美。

  本期嘉宾介绍

  黄勇军

  男,河南开封黄家老店灌汤包第三代传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