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翟凤英讲奶粉的营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2 14:55

  现在每个家庭在婴儿即将诞生时就会准备好奶粉,因为产妇的奶水并不能保证足够的量,所以要早早就备好奶粉。而且奶粉中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的时候为了能让孩子早些断奶,一般都会让他们尽早适应奶粉。下面让翟凤英专家来讲讲奶粉有什么样的营养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宝宝的成长牵挂着每个家庭的心,孩子能否健康的成长,良好的发育都是要特别注意的。所以宝宝的饮食就很关键了。

  母乳本是宝宝理想的营养饮食,但对于没有办法提供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奶粉便成了佳营养选择。使用奶粉的宝宝摄入蛋白质较多,未消化的蛋白质进入肠道后会凝结,减缓肠道蠕动,导致宝宝上火、便秘,进而产生更多的肠道问题。因此,很多奶粉品牌在其营养配方中添加了膳食纤维,改善宝宝的肠道健康,这主要在于膳食纤维对宝宝便秘、消化、吸收、免疫、代谢等方面的重大作用。

  优化肠道所需的关键营养

  作为人体必需的第七大营养素,膳食纤维是宝宝健康饮食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在奶粉中适量添加膳食纤维,可以全面调理宝宝的肠道健康。

  1.改善便秘

  宝宝摄入一定的膳食纤维,有利于他们的排便,这样让他们的大便能够松软,能轻易排出来。

  2.提高免疫力

  膳食纤维是优质益生元成分,在肠道中被细菌酵解,转化为有益菌食物,促进其生长和繁殖,改善肠道微生态平衡,提高宝宝肠道免疫力。

  3.促进消化吸收

  膳食纤维可以生成短链脂肪酸,为小肠提供燃料,帮助改善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提高各种营养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钙镁铁锌等在宝宝胃肠道中的吸收率,为宝宝的生长发育作充分准备。

  4.优代谢

  膳食纤维卡路里含量极低,且不易被吸收消化,在肠道内转化为脂类分解物质,优化脂肪代谢,培育宝宝健康体格。

  宝宝摄入足量膳食纤维了吗

  家长也多注意宝宝的饮食,要防治他们出现便秘现象,还要注重对他们抵抗力的提高。

  膳食纤维对于优肠如此重要,但妈妈们给宝宝补足膳食纤维了吗?奶粉中添加膳食纤维毕竟只是营养补充中很小的一部分,如果只依靠奶粉中膳食纤维的摄入,无法满足宝宝每日对于膳食纤维的需求。

  经调查研究,中国人日常饮食中的膳食纤维提取量仅为8g-10g,而专家推荐人体每日膳食纤维摄入量应为25g-35g,所以说,中国人均膳食纤维摄入量仅达专家推荐的33%。为防止宝宝因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而引发的肠道问题,优化宝宝肠道健康、免疫力、消化、吸收等重要功能,呵护宝宝肠道安全与营养健康,妈妈们除了给宝宝补充含膳食纤维的奶粉,还需再进行专门的膳食纤维补充。

  选择优质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一般30g的膳食纤维存在于3.8克的南瓜中,服用5g的维他纤维,就相当于吃了17个番茄或者3个南瓜,完全满足了宝宝体内膳食纤维的摄入量。

  膳食纤维分为水溶性膳食纤维和非水溶性膳食纤维,人们常常服用的非水溶性膳食纤维口感差、易饱腹,而且过量摄入会阻碍微量元素在宝宝体内的吸收。而维他纤维是一种100%天然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无色、无味且易溶于水,可促进微量元素的吸收,长期服用可改善宝宝便秘、腹泻,提高宝宝免疫力,促进肠道吸收消化,360°全方位优化宝宝肠道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翟凤英

  女 ,1949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1982-1983年在菲律宾大学营养学系获得硕士学位。她在1998年6月被菲律宾大学亚太地区食物与营养规划委员会评为杰出的营养硕士毕业生,并获得优秀硕士营养研究生奖,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科技论文72篇,国外发表文章20篇。

  1982-1983年在菲律宾大学营养学系获得硕士学位。 近年来,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领导的支持下,建立了营卫所公共营养研究室,拓宽了我国公共营养事业。积极争取国际协作,具体负责了多个国内外合作课题的实施和完成,使公共营养工作局面和研究领域不断拓宽。她努力将营养工作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建立了中国的营养网络系统。

点击查看更多:奶粉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翟凤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