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家政女皇:居热提讲薄皮包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5 16:36

  我们常常在街边的小摊上看到新疆的羊肉串,这么多年了,新疆的羊肉串早已在中原内地广为流传和大受欢迎。那么新疆除了葡萄、羊肉串,还有什么是让人津津乐道的呢?那就是新疆的薄皮包子了,下面让居热提大厨来给我们讲讲薄皮包子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新疆除了有名的吐鲁番葡萄、羊肉串以外,有特色的就要数薄皮包子了,薄皮包子也是用面粉为主料做的。

  烹饪的做法烤菜为主,口味属于咸鲜,你也一起跟着美食杰网站为您提供菜谱一起做特色小吃吧。

  烤包子(维语叫“沙木萨”)和薄皮包子(维语叫“皮特尔曼吐”)是维吾尔族同胞喜爱的食品。

  就像我们中国北方的狗不理包子和北京的驴肉火烧一样,新疆的烤包子、薄皮包子也是很受欢迎的。

  有趣的是,当薄皮包子蒸熟揭笼或烤包子从馕坑取出那阵子,厨师常常提高嗓门,拉着长声呼喊:“依布拉音·艾利克斯拉木包子哎……”据说这个依布拉音·艾利克斯拉木是几百年前的名厨,他做烤包子、薄皮包子誉冠西城。于是,后人就拿他的名字作为招徕顾客的牌子。

  做法

  1、烤包子面皮要擀得很薄,几乎可以透亮

  肉馅主要用羊肉丁、羊尾油、洋葱末、孜然粉、胡椒粉、精盐和少量的水搅拌而成。包好的包子在笼里蒸20多分钟即熟。

  烤包子用未经发酵的面做皮子,皮子要擀得很薄,做成方形包子。馅用羊肉丁、羊尾油、洋葱、孜然粉、胡椒粉和盐搅拌而成。把包好的包子贴在馕坑里,十几分钟即熟。在维吾尔族的烤包子中,除了用馕坑烤制的以外,还有用油炸的包子,叫“桑布萨”。

  做好的馅要放进锅里炒一番,然后再包进去。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很好看,饺子边的花纹很整齐,像艺术品一样。

  这种包干除用来招待客人外,还常作为办喜事时互相馈赠的礼物。烤包子所用的坑,叫“沙木萨吐努尔”,比一般馕坑要小。一般用小号的水缸,取去缸底,倒扣过来,四周用土坯垒齐,烤包子时,要往烧热的坑里洒些盐水,以防止包子脱落。

  2、薄皮包子也就是蒸包子

  做馅的原料和烤包子差不多。包子皮要攒得很薄,蒸熟后,几乎透过包子皮就可以看到里面的馅。吃起来好像包子皮都溶化到嫩肉油香之中,颇有灌汤包子的风味。

  薄皮包子的特点

  色白油亮,皮薄如纸,肉嫩油丰,伴有新疆洋葱(皮牙子)浓郁的香甜味,非常爽口好吃。

  制作时,先将上好的料羊肉切成筷子头大的肉丁,再把洋葱剁碎,加胡椒粉、盐水(适量)拌均成馅。

  在面粉中加凉水和成硬面,切成面剂子后用走槌擀成薄片,甩去面粉,包馅成鸡冠形(少带花褶),入笼屉用旺火蒸二十分钟即成。

  维吾尔吃法,一般和馕或者和抓饭一块吃。和馕一块吃,先把薄馕放进笼屉蒸馏少许,然后把包子放置薄馕之上;和抓饭一起吃,则把包子放于抓饭碗上。不论哪种吃法,吃时都在薄皮包子上撒适量胡椒粉,这样可以提味,增加人们的食欲。

  本期嘉宾介绍

  居热提

  男,国家一级厨师。

  新疆乌鲁木齐特技厨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包子的做法 家政女皇 居热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