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家政女皇全集:王旭峰讲葡萄酒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1 16:18

  我们经常把葡萄酒称为红酒,常喝葡萄酒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很多女性为了美容养颜,每天都会小酌几杯葡萄酒,在一些西餐厅,葡萄酒是主要的酒类。那么葡萄酒都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让王旭峰专家来讲讲葡萄酒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会养生,他们常常把喝葡萄酒当成每天养生保健的一个项目,那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葡萄酒有什么好处吧。

  比别人年轻

  葡萄酒具有抗衰防老化的功效,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肤的老化。葡萄酒的美容功能源于它含有丰富的多酚物质和白藜芦醇。这些成分具有超强的抗氧化功能,能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淡化色素,使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和光滑。

  长期饮用葡萄酒只会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衰老,并有助于保持体魄年轻,但是葡萄酒不是长生不老药哦,毕竟还是抵挡不了岁月的侵袭。

  大脑肯定比别人好使

  适量的喝些葡萄酒能活跃我们的大脑,让我们的血液循环加快,还能提高记忆力。

  喝了葡萄酒你就会知道,光喝葡萄酒无法变得更聪明,因为还需要勤思考,勤练习。

  身体肯定不会发福

  葡萄酒含有酚类物质,同时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这些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提升人体内优质胆固醇的比例,保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使人的体形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臃肿。另外,葡萄酒含有大量的铁质,具有活血暖身的功效,因此能够有效地减少身体内水分的堆积,这样可以通过消肿达到减肥的目的。

  保持苗条身材,需要健康合理饮食,同时科学锻炼,加上长期规律性饮用葡萄酒。

  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

  关于葡萄酒还能增强体格的作用,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常喝葡萄酒能让我们的骨骼更加坚硬。

  骨骼强健,当然需要补充钙质,牛奶、肉类、禽蛋类、豆类食品等等当然必不可少,同时多晒晒太阳,还要多运动,多喝葡萄酒,少吃盖中盖。

  肯定没蛀牙

  葡萄酒能够减缓细菌的生长,从而能有效地防止蛀牙和牙齿脱落。葡萄酒和葡萄籽萃取物能够有效祛除导致蛀牙和牙齿脱落的细菌。

  想要拥有健康的牙齿,需要勤刷牙,常漱口,多喝葡萄酒,还要天天牙齿晒太阳。

  不需要太担心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的一大杀手,研究发现,葡萄酒中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这一物质之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因此,每天喝点葡萄酒的女性可以预防乳腺癌。

  肯定不会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已经成为一种世界性的老年性疾病,因此在世界范围内都倍受关注。葡萄酒则可以降低阿尔兹海默病类型的大脑记忆功能区的淀粉类沉积,从而改善大脑的认知功能和记忆功能。因此不要担心老年痴呆问题。

  葡萄酒为什么能防止老年痴呆,因为它能让你保持年轻,了解了吧,多喝葡萄酒吧。

  不需要担心“三高”问题

  红葡萄酒中是富含有白藜芦醇,这类成分有预防高血脂以及调理血糖代谢的作用,也有利于体内血液循环的通畅。适当的饮用红葡萄酒有助于预防“三高”问题。

  你当然需要担心“三高”问题,除非你不超重,合理膳食,坚持锻炼,而且喝葡萄酒。

  可以像一位瑜伽学员一样保持平衡和灵活

  红酒可以提高老年人的平衡感。红酒中的白藜芦醇可以提高老年人的平衡感和灵活性。

  “红酒可以提高老年人的平衡感”说的是老年人哦,想要像瑜伽学员一样保持平衡和灵活(高难度动作中尤为困难)可是需要锻炼的,不要难为老伙计们吧,多喝红酒,走路不倒就可以啦。

  抗病毒能力比较强

  一份英国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一小杯葡萄酒的人比其他人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要低。幽门螺杆菌通常是胃炎、溃疡和胃癌的主要诱因。西班牙也有研究显示,如果人们经常接触受污染的食物,那么每天饮用半杯红酒也能够有效预防由沙门氏菌等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