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家政女皇全集:王鸿谟讲失眠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9 15:35

  我们的精神状态跟睡眠质量很有关系,我们一般人每天都要睡8个小时左右的觉,有的人的生活习惯好,中午也要睡上一会,这是很好的。但是有的人想睡却睡不着。失眠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很多。下面就让王鸿谟专家来讲讲失眠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长期失眠危害有哪些

  每天再忙碌,但是如果能睡上一会,就能又精神饱满,如果想睡又睡不着,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是很大的。

  1、过敏性疾病

  也经常干扰睡眠,如皮肤瘙痒、鼻阻塞、使睡眠无法进行。

  2、消化系统疾病

  如溃疡病、肠炎、痢疾等造成腹痛、烧心、恶心、呕吐等症状,也明显干扰睡眠。

  3、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很容易引起老年痴呆、头痛等脑部方面的疾病。

  4、呼吸系统疾病

  如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等。

  5、泌尿系统疾病

  慢性肾功能衰竭时的睡眠,经常是短而破碎,只有肾透析或肾移植才能有效解决。糖尿病、尿崩症、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尿频,也可以干扰睡眠。

  6、循环系统疾病

  特别是心衰、心绞痛、高血压、动静脉炎等都可引起失眠。

  7、骨骼、肌肉、关节的炎症和疼痛

  如果关节不适或者骨骼有劳损等,就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睡眠,如果这些疾病都能治好,那么失眠的症状也能有所改善。

  失眠的存在,使患者从早到晚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这往往就是患者工作效率低下的一个原因,为了避免这样的现象出现,素以我们要积极的做好预防,上面文章介绍了,失眠给人体带来的七大伤害,我想大家也都知道了,希望大家对此能够重视起来。

  本期嘉宾介绍

  王鸿谟

  男,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名老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生物医学特征辨识学会副主席,中国针灸学会经络研究分会委员,《中华临床医药杂志》副总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养生专家。从事中医教学、医疗、科研等工作40多年,擅长察色切脉诊病,针药并用治愈疑难重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