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家政女皇:董金狮讲家庭细菌怎么处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9 15:48

  我们的家里一般都比外面要整齐干净,但是有的细菌是我们看不见的,这并不代表没有,家庭里的细菌才是我们生活中难以避免的健康隐患。那么对于这些家庭细菌要怎么进行处理呢?下面就让董金狮专家来讲讲家庭细菌的处理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的家庭用品很多,在一些家庭必须用品上总是存在着一些我们看不见的细菌。这些细菌对我们的伤害才是大的。

  钱币、手机、电脑成“细菌王国”

  一张纸币上竟有135000个细菌。它们可引发包括痤疮、胃溃疡、肺炎等多种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与钱的“肮脏”程度可以媲美的,则是我们天天无法离手的电脑、手机。一个研究小组随机选出33个电脑键盘,测试发现4个键盘都含有危害健康的病菌,其中一个携带的细菌量甚至比一般厕所的都多。

  我们的手机每天都要经过无数次的抚摸,而我们的手也是细菌的来源,手机不经常清理,就会有很多细菌残留。

  不仅如此,长期使用手机还会导致过敏。有些人手机刚用了没多长时间,就莫名其妙地发生皮肤过敏。查来查去才发现,原来是手机上的镍等某些金属惹的祸。

  家庭健康隐患不容忽视,中药抑菌成预防重点方法

  过敏、痤疮、胃溃疡这些听起来和手机、电脑没有一点关联的疾病,竟然就是我们日常使用后间接造成的。骇人听闻的金属物质、成千上亿的细菌,到底生活中还有多少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健康隐患?如何才能杜绝这些健康隐患给我们带来的困扰?

  首先,选择正确的方法抑菌是远离细菌的第一步。

  用中草药来抑菌或者杀菌的效果是很好的,因为细菌很难对中药进行抵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临床医学上对中药的肯定理论完全可以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苦参在医学上有抗肿瘤、抗心律不齐的作用。与此同时,它还能清热、杀虫,治疗皮肤瘙痒。

  此外,白茯苓作为百合目灌木,对人的中枢神经和血液系统有很好的影响。而白茯苓常用的药理作用则是抗菌,它可以有效抑制黄金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

  医学专家表明,随着对中药抑菌的深入研究,中药抑菌的方法和手段正在不断改善和提高,建议可以更广泛地作用于日常生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