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家政女皇全集:王旭峰讲天然补钙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9 13:25

  我们常说要经常晒太阳,适度的晒太阳,能很好的给我们的身体补充钙质,补钙对我们来说是有一定的重要性的。那么除了晒太阳,我们可以通过什么食物来很好的补钙呢?下面就让王旭峰专家来讲讲天然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很多为人子女的,都会经常给老人买一些补钙的产品,比如说该片之类的。可是有什么食物是能天然补钙的呢?

  1、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2、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3、调味品——芝麻酱

  我们常见的芝麻酱,含有的钙质也非常丰富,可以在吃面包等一些面食的时候搭配食用。

  4、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5、豆制品——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6、坚果类——榛仁

  我们平时可以多吃些坚果,坚果中含有的钙质丰富,尤其是榛仁,每天抓一小把来吃,钙的量的补充就足够了。

  7、豆类——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的近两倍,用五香芸豆、话梅芸豆作为零食或开胃小菜,不失为一种好的补钙方法。

  8、饮品类——牛奶

  牛奶是钙的好来源,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且饮用方便、吸收好。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生活中的八类天然补钙食物,大家在生活中补钙吃钙片吸收没有那么容易,也有些人不喜欢吃,所以记住上面的食物,大家补钙的时候可以多吃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