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家政女皇全集:俞迈讲豆腐怎么吃更有营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8 16:12

  豆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豆腐很多人觉得太清淡,没有味道,所以可有可无,但是豆腐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如果搭配好吃,它的营养也会加倍。下面就让俞迈专家来讲讲豆腐怎么吃更有营养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和营养物质,能给我们人体补充充足的钙质,而且含有很多的优质蛋白,我们人体对豆腐的吸收也很容易。

  豆腐所含大豆蛋白内的异黄酮是肌肤美白的关键,它能阻碍黑色素的形成,令皮肤表面更加美白细致。因此,常吃豆腐等黄豆类的食物,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是相当健康的营养食材。

  黄豆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且完全不含胆固醇,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其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更可分解附于血管壁的胆固醇,不仅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对肾脏也具保护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俞迈

  男,河北电视台主持人,2007年中央电视台全国综艺节目主持人选拔大赛全国第八名,2006年湖南卫视“闪亮新主播”全国第七名。也曾在多家电视台主持节目。现主持的节目有:《我为购物狂》、《激情大冲关》。

  豆腐怎么吃更有营养

  1.放青菜木耳更防病

  豆腐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它缺乏一些膳食纤维,所以要搭配一些蔬菜才会让弥补豆腐的营养不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另外,木耳和青菜还含有许多能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的抗氧化成分,搭配豆腐一起食用,抗病作用会更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菠菜、苋菜等绿叶蔬菜中的草酸含量较高。应先焯一下,再和豆腐一起烹调,以免影响豆腐中钙的吸收。

  2.配点肉让蛋白质更好吸收

  大豆有“植物肉”的美誉,它是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质优秀的食品。用大豆做成的豆腐,蛋白质的含量也比较高。不过豆腐中的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和比例不是非常合理,也不是特别适合人体消化吸收。倘若在吃豆腐的同时加入一些蛋白质质量非常高的食物,就能和豆腐起到互补作用,使得豆腐的蛋白质更好地被人体消化吸收利用。

  而这些高质量蛋白质的食物,就非肉类和鸡蛋莫属了。因此肉末烧豆腐、皮蛋拌豆腐等,都能让其蛋白质更好地吸收。

  3.加蛋黄和血豆腐加强补钙效果

  在吃豆腐的时候,为了让人体对钙质的吸收更好,可以加一些蛋黄之类的含有维D的食物。

  虽然豆腐中的含钙量非常丰富,并且北豆腐中的钙比同量的牛奶还多,但是在吃豆腐的时候,只有搭配维生素D含量丰富的食物才能更有效地发挥作用。而蛋黄中恰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因此鲜美滑嫩的蛋黄豆腐是补钙的优秀菜肴。

  同时,动物内脏的维生素D含量也很高,将白豆腐和血豆腐一起做成“红白豆腐”也非常理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