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羊肉抓饭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8 14:25

  我们都吃过羊肉,在冬天的时候人们吃羊肉的人很多,羊肉的温补性能很好的帮助人体进行驱寒,羊肉的做法也有很多,那么你吃过羊肉手抓饭吗?这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羊肉手抓饭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羊肉手抓饭要怎么做才会比较好吃呢?下面就来一起学学吧。

  羊肉抓饭的做法

  材料

  羊排、大米、胡萝卜、洋葱、葡萄干、食盐、酱油、姜、花椒、植物油、干山楂、孜然。

  做法

  1.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胡萝卜去皮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丁,洋葱也切成同样大小的丁,花椒、孜然粉和干山楂包入调料包。

  2.在锅里加一些水,将羊排和生姜都放进去煮,煮开后将表面的泡沫撇干净。

  3.继续煮2分钟,将羊肉捞出沥干水份。

  4.炒锅烧热,加少许植物油,烧热后放入一半洋葱丁炒香。

  5.放入羊肉炒2分钟,至羊肉表面变金黄色。

  6.把之前煮羊排的汤倒进羊排里,汤只要淹没羊排就行,不要太多。

  7.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

  8.再调入适量酱油。

  9.放入调料包,盖上盖子转中小火煮15分钟左右。

  10.打开盖子,夹出调料包,将胡萝卜丁和剩余的洋葱丁倒入锅中。

  11.再加一小把葡萄干,继续煮1分钟,连汤一起倒入电饭煲中,将浸泡后的大米沥干,平铺在食材上,加水至两杯米用水量处,按下煮饭键,程序结束后用勺子从底部向上将饭搅拌几下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