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五香脆皮鱼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8 14:35

  到了每年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的饭桌上都不会少了鱼的身影,寓意吉祥是年年有余的意思,但是鱼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而且做法多样,那么好吃的五香脆皮鱼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给我们讲讲五香脆皮鱼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的做法很多,红烧鱼、剁椒鱼头等等,都是美味,今天就来教大家怎么做五香脆皮鱼。

  五香脆皮鱼做法

  用料

  沙鱼肉400克,香葱适量,生姜适量,面粉2汤勺,淀粉2汤勺,五香粉少许,孜然粉少许,料酒1汤勺,食盐2茶勺。

  做法

  1. 准备好原料。

  2. 把鱼的内脏都清理干净,然后将鱼斜切成块状,再放入调料来腌制一会。

  3. 加入拍碎的葱段和姜片。

  4. 抓匀腌制半小时去腥、入味。

  5. 把面粉和淀粉混合均匀。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6.在面里加入一些清水,搅拌均匀,调成面糊,用筷子能拉成条状即可。

  7. 加入鱼块里。

  8. 用筷子翻拌均匀。(也可以一块一块的去面糊里上浆,但这样速度快些)

  9. 锅中烧热适量油,6成热时依次下入裹好面糊的鱼块。

  10. 炸约一两分钟至鱼块八九分熟,捞出。

  11. 锅中的油再次烧热至8分热,下入炸好的鱼块复炸片刻,至表面金黄酥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2. 捞出沥干油份即可装盘,然后撒上自己喜欢的调味料。

  五香脆皮鱼做法小贴士

  1、鱼肉要先腌制一下去腥、入味。

  2、裹鱼块的面糊要调得浓绸一些。如果鱼块上浆的时候面糊包不住,一直往下滑,那就太稀了。

  3、复炸的时间不要过长,目的是让外皮更加酥脆。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脆皮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