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家政女皇全集:李新宝讲家庭火灾的预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7 14:30

  火灾有多可怕相信大家都知道,生活中电视上时常报道有关火灾的新闻,场景触目惊心,严重的还有家破人亡的案例。那么我们日常在家用火要注意什么呢,如果家里不幸起火了我们又该怎么办,下面让李新宝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家庭火灾的预防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火,火让我们感受到温暖,食物也是通过火才能煮熟填饱我们的肚子。但是不注意就会酿成火灾。下面来学学怎么预防火灾。

  家庭预防火灾

  百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小心使用炉子、液化石油气灶等各种明火以及电暖气等家用电器。消防部门希望广大居民能抽空学习防火知识,掌握扑灭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本领,加强对孩子的防火教育,让他们远离火源,确保全家平安。在此,消防部门向百姓传授一些基本的防火知识。

  1.不要在煤炉附近放置易燃物品,如烟囱通过的窗子为木结构时,应采取保护措施。

  2.我们家里如果没有人,或者在夜晚的时候,就要注意要把火炉关好,厨房的窗户好不要关。

  3.所用燃煤及木柴不要大量堆放在室内或楼道内,以免遇到火源引发火灾。

  4.发生火灾不要惊慌,应立即用自来水或浸水的棉被扑灭。火势较大时拨打119报警。

  5.在使用电热毯时,睡时一定要拔掉电源;电热毯不要折叠使用,不能直接放于身下使用,需要在电热毯上放一层薄褥子,以免电热毯发生漏电时对人体造成伤害。

  6.电器装置不要放在露天或者有腐蚀性气体的附近,周围也不能有可燃性物质的存在。

  7.各种电热器要按产品说明书正确安装,通电使用时尽量不要离人。防止线路超负荷运行或者短路,不要将电热器直接放在可燃物(木质、塑料等)制成的台板上。

  8.使用微波炉和电磁炉时,要防止线圈受潮短路起火;在烘烤物品时,时间不宜过长。此外,在微波炉和电磁炉附近,切勿放置如塑料、木制品等可燃物。

  9.电视机注意通风散热,收看时不宜放在易燃液体或气体的附近,收看结束切断电源。一旦着火,应用二氧化碳等灭火器或用湿棉被覆盖灭火,切勿浇水。

  10.室内严禁使用明火,如煤气炉、酒精炉、点蜡烛、燃烧纸头等。

  火灾事故预防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随意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和其他火种;不能在酒后、疲劳状态和临睡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2、外出和临睡前应关闭电器、燃气炉具,熄灭火源。

  3、生火取暖和夏季点蚊香时,应注意防火。

  4、节庆时,应按规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不能随意让儿童燃放烟花爆竹;也不要让儿童玩火。

  5、上山扫墓祭祖不能烧纸箔、烧香,以防发生森林火灾。

  本期嘉宾介绍

  李新宝

  第二届“我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男,1960年3月出生于河北省正定县,历任消防中队长,战训参谋,消防科长,特勤大队大队长兼灭火工程师,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兼特勤大队大队长、灭火工程师。年少时,由于家中兄弟姐妹较多,父亲去世又早,幼年的李新宝早早的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1979年1月入伍,现任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兼特勤大队大队长兼灭火工程师。他曾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三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十大杰出民警”称号。

点击查看更多:家庭火灾 家政女皇全集 李新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