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家政女皇全集:陈允斌讲染发须知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7 11:06

  现在的技术进步了,我们到理发店就可以给头发换个颜色,换个造型。但是很多人一年要染几次发,不仅伤头发,其实染发剂对我们人体也是有伤害的。那么染发时我们需要知道什么呢,下面让陈允斌专家来讲讲染发时须要知道的事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去染发无非也是为了好看,那么我们怎样美丽与安全兼得呢。要知道有的人是不能染发的。

  哪些人不宜染发

  对染发剂过敏者

  染发剂由多种化合物混合配制而成,任何一种成分都可能对敏感型体质的人造成过敏反应,这些成分中对苯二胺导致过敏的几率高。

  染发剂过敏导致的接触性皮炎并不是在染发后立即发生,而是在染发后2—4天才逐渐显现,表现为发际周围、眼睑、耳廓等部位的浮肿性红斑、丘疹、水疱,甚至糜烂、渗出,伴有瘙痒。严重时可累及整个头面部、甚至全身,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因此,第一次使用某种产品前,一定要取少许产品涂在前臂内侧或耳后,观察2—4天,没有过敏反应后再实施染发。

  皮肤屏障受损者

  如果有皮肤炎症或者皮肤病的人,就好不要去染发,否则有害物质很容易进入到患者皮肤里。

  年老体弱、肝肾功能不全者

  染发剂的有效成分在国家标准限定范围内时,人体吸收的量非常小,并且可随时被我们的排毒器官——肝脏和肾脏排泄掉,因此不能导致对人体的损害。但年老体弱或肝肾功能不全者,解毒能力减弱,中毒的风险也会增加。

  妊娠、哺乳者

  妊娠期女性的敏感度增加,染发剂过敏的几率增加。另外为了宝宝的健康和安全,也应尽量避免接触不必要的化合物。

  癌症家族成员

  在一些家族中,多数成员患有恶性肿瘤,即便那些尚未发病的成员患肿瘤的易感性仍比一般人要高出许多,虽然染发剂中有害物质的含量很低,对一般人是安全的,但癌症家族成员还是应该尽量避免接触。

  7招助你安全染发

  染发前一天别洗头

  我们常染发的人应该知道,要去染发的前一天好不要洗头,保留一些油脂在我们的头皮上,这样染发剂对我们的伤害小。

  染发前做皮肤测试

  染发前应取染发剂涂在耳后或手臂内侧娇嫩的皮肤处,观察2~4天,如果没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过敏反应再染。

  发际周围抹点乳液

  在涂抹染发剂前,可在发际周围抹点乳液或凡士林油膏,这样万一沾上药水也比较好清洗。染发前,还可以提醒美发师尽量将染发剂涂抹在离发根1厘米处,避免染发剂直接接触头皮。

  不混用染发剂

  不要将不同品牌的染发剂混合使用,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化学反应,生成有毒有害物质。

  一年多染两次

  日本美发师会告诉顾客别频繁染发,两次要间隔3个月以上。中老年人一年染发别超两次。

  没必要次次全染

  不少中老年人染完后没多久发根又变白了。此时,建议只染新长出的白发部位,因为重新全头染会再次伤害已染色的发梢。头发局部花白的人,把变白的地方染黑即可。

  染完后多清洗

  为避免染发剂长时间残留在头皮上,染发后应多洗头,洗时要避免抓破头皮,以免化学物质进入体内。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染发 陈允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