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家政女皇:董金狮讲罐头的好处和坏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7 14:16

  很多人都喜欢吃黄桃罐头,这是水果罐头,当然也有鱼罐头之类的蔬菜或海鲜罐头。罐头方便携带,味道又好,难怪人人都喜欢。那么吃罐头都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呢。下面让董金狮专家来告诉你吃罐头的好处和坏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现在人的生活水准不同了,人们很爱出去旅游,但是风景区的食物又贵,很多人就会自带罐头。那么常吃罐头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罐头的好处

  有营养,更健康

  保留了新鲜原料的营养,而且不含有害添加剂,因此罐头食品是安全、营养、健康的一个好选择。

  品种多,选择多

  罐头食品种类很丰富:肉类、鱼类、蔬菜、水果一应俱全,而且口味也很丰富。

  美味与快乐兼得

  罐头其实就相当于一道现成的菜品,直接为我们省去了做菜的很多工序。

  环保与节能的绿色食品

  罐头的包装都是可以降解的,对环境没有污染;而且罐头不需要低温冷藏,能在常温下长期保存,可以节约不少电能。

  罐头的坏处

  1.含有防腐剂

  为延长保存期,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要加入防腐剂,经常食用对肝、肾均有损害。

  2.含有添加剂

  为了使罐头更美味,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香料、色素、人工调味剂等添加剂,常吃对人体有害。

  3.损失维生素

  罐头里的食物经过加工后,其实它们的营养成分都有所减少,尤其是各种维生素的含量。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罐头的做法 董金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