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家政女皇:姜波讲生煎包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6 17:37

  在我们中国有句话,叫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不仅是小桥流水的清新美丽,那里还有好多美食呢。比如说苏州有名的哑巴生煎包。可是很多人一大早就排队在等候了。那么这么好吃的生煎包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姜波大厨来教你怎么做生煎包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煎包在苏州一带已经流传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这么多年来生煎包一直是苏州人的骄傲和热爱。

  说到苏州的生煎馒头,论名气和口味当数哑巴生煎。之所以称其为哑巴生煎,是因为老板是位老实厚道的聋哑老人,由于做的生煎好吃,食客渐渐地淡忘了他的名字,而直呼其为哑巴生煎。

  哑巴生煎既是苏州市区远近闻名的小吃名点,也是苏州餐饮业一块响当当的招牌,60年的经营历史够得上“老字号”了。

  苏州的哑巴生煎分店成立了不久,就有很多热爱美食的人慕名而去。队伍排的真是壮观。

  哑巴生煎,苏州“好吃”的生煎,绝非“浪得虚名”。刚出锅的生煎,“热气腾腾的”,“轻轻一咬”,里头全是“汤汁”,“甜而不腻”;肉馅“非常新鲜”,“有咬劲”;皮子煎得“脆脆的”,还带着“芝麻”的香气。好再搭配一碗“泡泡小馄饨”,草根的幸福,便在这草根的美食里体现。

  生煎包的做法

  主料

  面粉辅料:肉馅、骨头汤、香葱、葱、姜。

  调料

  盐、味精、白糖、酱油、料酒、香油、泡打粉、芝麻。

  做法

  1、在面粉中加入清水搅拌均匀,加面肥和碱面,搅拌均匀然后揉搓成面团。再盖上保鲜膜让它发一会儿;

  2、肉馅中加入姜末、胡椒粉、酱油、盐、味精、白糖、骨头汤、料酒、香油搅拌均匀,后加入葱末拌匀备用;

  3、取面团取出下剂,包馅制成包子,表面抹一点水,沾上芝麻与香葱,待煎锅中的油六成热时放入,底部煎至微黄冲入热水,没过包子的三分之一,加盖焖3分钟即可。

  特点

  鲜香多汁,外酥里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生煎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