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8 14:46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也可以是水果,很多人喜欢把它当水果一样吃,而鸡蛋更是常见了,西红柿鸡蛋汤的营养丰富,是很多家庭的饭桌上常见的一道菜。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对人体非常有好处。

  研究证明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体内导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的癌变进程,并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番茄红素的含量与西红柿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负相关的关系,也就是说,越是不甜的西红柿,其中番茄红素含量越高。

  我们很多人喜欢生吃西红柿,其实经过加热的西红柿更有营养,营养价值更高。而且越红的西红柿它的番茄红素更多。

  由于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以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

  做菜时盖严锅盖,再稍加些醋,能保护其避免被氧气破坏。

  西红柿鸡蛋汤可谓是家常菜中色、香、味俱全的一道,不仅制作方便,而且营养丰富。

  西红柿鸡蛋汤做法

  我们一般在家里做西红柿蛋汤,常见的有两种做法。

  做法一

  将西红柿洗净切成块,鸡蛋在碗中打匀。起油锅,将西红柿块倒入用锅铲压碎;翻炒成西红柿泥状;加入水,待水沸腾后,先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内,切记蛋液要细细地打螺旋倒入,这时不要搅动汤,待鸡蛋成蛋花状后再缓缓把蛋花搅匀;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做法二

  将西红柿洗净切块或片,鸡蛋打匀;锅中加水,生姜切碎一起煮;水开后加西红柿,再开后,勾芡,转小火把鸡蛋倒入,加少许盐,关火(关火前可点入几滴香油),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专家解析

  第一款做出来是浓汤西红柿,第二款是清汤西红柿,这两款汤,不仅口味有很大区别,营养上也有所不同。

  浓汤西红柿是将西红柿过油先炒,这样更利于西红柿中的脂溶性营养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还有保护心血管、延缓皮肤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清汤西红柿含油脂较少,更适合血脂较高的人群。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