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麻婆豆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4 09:49

  豆腐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不要看它只是一块小小的豆腐,白白的外表,其实内里它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口感细滑,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食物。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做麻婆豆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麻婆豆腐也是川菜中的一种,主要原料就是豆腐,那么好吃的麻婆豆腐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就来学一学。

  麻婆豆腐的做法

  原料

  豆腐、姜、葱、辣椒粉、花椒粉、肉末和豆瓣酱、生抽、盐、糖、湿淀粉(淀粉加少许水调匀)和油。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豆腐切成不大不小,适中的块状;

  3、豆腐放入加了少许盐的沸水中汆一下,去除豆腥味,捞出用清水浸泡;

  4、炒锅烧热,放油;

  5、放入肉馅炒散。加入豆瓣酱、姜、蒜、葱同炒,再加适量生抽和糖;

  6、在锅中加水,有高汤的也可以用高汤,然后把豆腐放进去,煮熟,然后就可以放一些调料。

  麻婆豆腐怎么做好吃

  温馨提示

  1、豆腐切丁后,要放入加盐的沸水中焯一下,一来可去除豆腥味,二来可使豆腐烹调时不易碎烂;

  2、豆腐切丁、飞水和烹调时,要尽量刀稳手轻,以免豆腐丁弄得碎烂不成型;

  3、应用花椒粉来调麻味,不要用花椒粒,否则吃豆腐时会咬到花椒粒,会麻辣不适口。

  吃出健康

  1、 豆腐是老人、孕、产妇的理想食品,也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食物;豆腐也对更年期、病后调养,肥胖、皮肤粗糙很有好处;脑力工作者、经常加夜班者也非常适合食用;

  2.、豆腐消化慢,小儿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

  3、豆腐含嘌呤较多,痛风病人及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慎食。

  美食禁忌

  菠菜忌豆腐:菠菜中所含的草酸,与豆腐中所含的钙产生草酸钙凝结物,阻碍人体对菠菜中的铁质和豆腐中蛋白的吸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