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带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3 11:00

  我们很多人都吃过带鱼,带鱼是很多人吃过都觉得念念不忘的一种食物,带鱼的做法很多,有糖醋带鱼、麻辣带鱼等,每一种做法都很让人回味无穷,而且带鱼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好吃的带鱼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吃带鱼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作用,不仅能补血,还能益气补脾,但是对于生病的人来说,还是少吃为好。

  带鱼的做法

  用料

  冰鲜带鱼、干辣椒、花椒1/2汤匙、香葱、白糖1咖啡匙、生姜、老抽1/2汤匙、酱油1/2汤匙、香油1/2汤匙、黄酒2汤匙、食用油6汤匙。

  做法

  1、干辣椒剪破或成段,去籽和蒂,与花椒一同洒点水润湿。

  2、把葱切成小段,生姜也剁成碎末,放在干净的盘子里备用。

  3、带鱼剪开腹部,洗净内脏切成段,加适量盐、少许香葱和姜末,1汤匙黄酒腌10分钟。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3、加入盐抓拌至鸡肉发粘。

  4、然后加入蛋清,料酒,白胡椒粉抓拌均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平底锅或不粘锅烧热,放4汤匙油,冒青烟后,放入带鱼,中大火煎至两面金黄捞出沥油。

  5、炒锅,放2汤匙油,加入花椒和辣椒炒香后,再放姜和葱白炒香。

  6、在锅里倒入清水或者高汤,量以没过带鱼即可,然后在里面再倒一些酱油等调料进去调味。

  7、放入带鱼,锅开后中,小火煮至水汁浓稠。

  8、放入葱绿,调入香油,推匀,起锅。

  小贴士

  1、如果没有不粘锅,可把带鱼裹上一层全蛋液用中小火,或者在锅中擦一层姜汁。

  2、老抽可用糖色代替,但是不要另行再放白糖。

  3、带鱼白膜不去为宜。

  吃带鱼忌乱刮鳞

  要知道吃刮去鳞的带鱼是不科学的。因为带鱼鳞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腆等营养素还含有许多的鳞脂。

  这些鳞脂被人体利用后,能 够改善神经系统的功能增强记忆力。另外,带鱼鳞中的多种不饱合脂肪酸,对人体具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从而起到预防高血压、心脏病的作用。

  带鱼鳞还能增强皮肤表皮细胞活力,因此是不可多得的食用美容佳品。

点击查看更多:卢晓光 家政女皇全集 带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