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家政女皇集:卢晓光讲宫保鸡丁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3 10:49

  我们很多人都吃过宫保鸡丁,这道菜在很多饭店的点单率还是很高的,不仅因为鸡肉的营养价值很高,鸡肉的口感很好,主要是宫保鸡丁有着不一样的口感,叫人吃了还想吃。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宫保鸡丁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宫保鸡丁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道菜,它的口感鲜美,总是让吃过的人爱不释口,下面就来学学怎么做宫保鸡丁吧。

  宫保鸡丁做法

  原料

  鸡上腿肉350克、玉米、红萝卜丁,炸花生米100克、葱粒30克、姜末5克、蒜片15克、花椒4克、干辣椒10根。

  做法

  1、鸡上腿肉去骨后用刀背拍松。

  2、拍得肉有些松弛以后,就可以把它切成丁状,放进干净的碟中备用。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3、加入盐抓拌至鸡肉发粘。

  4、然后加入蛋清,料酒,白胡椒粉抓拌均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加入淀粉抓拌均匀。

  6、然后就可以倒一些油进去,搅拌均匀,然后放置半个小时左右。

  7、准备配料,葱切段,大蒜切片,姜切末,青红椒切小块。

  8、将碗汁混合均匀备用。

  9、锅内热油,油温三成热时下入鸡丁滑炒。

  10、炒至鸡丁表面微微变白后盛出控干油。

  11、锅内留少许底油,下入花椒炸香。

  12、接着下入辣椒段炒香。

  13、顺锅边淋入5ML左右的醋(未计入原料内)烹香,下入花生米。

  14、快速翻炒均匀出锅,制作完成。

  关于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在欧美相当知名,简直成了中国菜的代名词。这恐怕是它的发明者丁宝桢万万想不到的。

  宫保鸡丁流传甚广,在传播过程中口味不免发生许多变化。就比如北京的宫保鸡丁口味甜酸,只是微微有些麻辣,有个专有名称叫做“小荔枝口”。

  说起个中原委,不能不聊聊梅兰芳和新中国成立后北京第一家川菜馆子峨嵋酒家的渊源。

点击查看更多:卢晓光 宫保鸡丁的做法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