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家政女皇全集:张朋讲锅包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8:06

  东北人应该都知道锅包肉这道菜,现在这道菜被很多地方学习效仿,做出了不同地方的特色来。锅包肉不仅好吃,而且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所以很多人都非常爱吃。那么正宗的锅包肉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就让张朋专家来给我们讲讲锅包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锅包肉的做法

  锅包肉在东北,是比较重要的菜,在过年过节的时候,都会做这道菜,它的工序有点复杂,但是做出来的味道非常好。

  锅包肉的怎么做好吃,正宗的做法,现在已经在一定的程度上从原有的基础上做了一定的改进,融入了粤菜的“糖醋汁”方法,使菜肴南北结合,呈现出一种新的风味,下面就来看看锅包肉的做法,改进后的锅包肉是怎么做的?

  原料

  番茄酱、冰花酸梅酱、OK汁、李派林汁、番茄沙司、糖、白醋、胡萝卜、西红柿2、鲜柠檬、胭脂红、柠檬黄色素各少许。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张朋

  男,北京现代名厨,国家烹饪技师,缘纳人家酒楼,天德全饭庄行政总厨。

  做法

  1.把胡萝卜、西红柿和柠檬都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将它们都切成片状。

  2.锅置火上,掺入清水4500克,放入胡萝卜、西红柿片,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煮至胡萝卜、西红柿酥烂,打去料渣不用,加入番茄酱、酸梅酱、OK汁、汁、番茄沙司、糖、白醋,搅拌均匀后再加热片刻,离火。

  3.将胭脂红、柠檬黄色素用水调匀,徐徐加入锅中,直至色泽金红,后将鲜柠檬片放入锅中,浸泡至出味后,即可随时取用每份菜可用新式滋汁约75克。

  特点

  1.新式滋汁中加入了胡萝卜、西红柿及鲜柠檬,使其增加了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香味,这就使菜肴的味道得到了升华。

  2.可以加一些番茄酱、番茄沙司等调料进去,这样做出来的菜肴更加的鲜美,而且不容易吃腻。

  3.新式滋汁中还加入了少许食用色素,使其色泽更加鲜艳喜人。

  锅包肉的营养价值

  猪里脊肉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张朋 锅包肉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