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卢晓光讲冬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7:56

  冬瓜是菜市场上非常常见的一种瓜类,冬瓜的体积比较大,看起来比较笨重,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也同样是不可忽略的。冬瓜的做法很多,不同的做法都能将冬瓜烧出一道美味。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冬瓜都有哪些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瓜的做法实在是很多,可能很多都是大家没有吃过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冬瓜都有哪些做法吧。

  1、 红烧冬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热锅热油下冬瓜块煎至四面略金黄,放入盐、适量生抽、老抽。加水炒匀后盖上锅盖,焖煮至冬瓜熟透。加蚝油、鸡精,大火收汁,起锅撒上葱花。汁不要收得太干。

  2、 肉丸蒸冬瓜

  冬瓜切薄片,将肉末拌入生抽、水淀粉、蛋清、料酒,搅拌上劲做成肉丸。冬瓜片铺盘底,肉丸放在上面,倒点生抽、麻油,上锅蒸熟,出锅前撒葱花。

  3、番茄冬瓜

  番茄和冬瓜的营养价值都不同,把它们切块,放在一起炒,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更好。

  4、 冬瓜排骨汤

  排骨焯水后放入炖锅,加入清水、姜、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0分钟。倒入切好的冬瓜,炖20分钟,加入盐调味即可。

  5、冬瓜鲫鱼汤

  这个季节冬瓜和鲫鱼一起煲汤,不但鱼肉鲜甜、汤汁醇美,还可清热泻火。鲫鱼开膛去杂,冬瓜去皮切片,姜切片、葱切段备用。热锅热油入鲫鱼煎至两面上色定型。把葱姜放入锅里爆香,倒入足量开水,大火煮10分钟。再放入冬瓜继续煮10分钟左右,后调入盐和白胡椒粉略煮即可起锅。

  6、冬瓜莲子汤

  冬瓜切掉外层的皮,保留一些绿色的部分,抗氧化的成分大都集中在皮里。莲子提前用冷水泡1个小时。切好的冬瓜和泡好的莲子还有香菇蒂和香叶一起放入锅中,加冷水没过,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炖20分钟至半小时。冬瓜呈半透明状即可,出锅前加盐调味。莲子养心,冬瓜消暑健胃,用天然香料调味,清新鲜美。

  7、夏日冬瓜茶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夏天的时候,做一些冬瓜茶喝,不仅能降温止渴,还能排湿,对我们的脾胃有很好的养护功效,而且能清热去火。

  8、 冬瓜炒毛豆米

  毛豆米先煮一小会儿,沥干。热锅热油下毛豆米、冬瓜丁翻炒,加少量水,中小火焖一下,加盐、味精出锅。

  9、 冬瓜皮蛋汤

  冬瓜切片,皮蛋切成小块。热锅热油爆姜丝和皮蛋,加水煮沸后下冬瓜,冬瓜煮熟后加适量盐,起锅时撒上葱花。清淡美味。特别提醒一点:冬瓜不要炒,以免变酸。

  10、肉末冬瓜

  冬瓜洗净去皮去瓤切片,姜切丝,红椒切圈。热锅热油下姜丝,加入冬瓜片、红椒圈翻炒。等冬瓜快熟软了,加少许肉末翻炒。炒熟,加适量盐,出锅前撒葱花。

  11、冬瓜水煮鸡蛋

  冬瓜选老一点的,做出来的菜汤会有一股甜味。锅里倒入一小碗水煮至沸腾,加入花生油,再将切好的冬瓜入锅,盖上锅盖焖煮,3分钟左右开锅后,冬瓜的颜色开始有点透明,将鸡蛋打入锅中。

  12、虾仁冬瓜粉丝汤

  这道菜是减肥人的福音!美味鲜香,脂肪含量少。虾仁焯水,油锅加葱爆锅,加入海白菜和冬瓜一起翻炒,加水加虾仁,中火,后放入粉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