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家政女皇:姜波讲红油肚丝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07 11:55

  我们经常吃猪肉,猪的全身可以说都是宝,在家庭的餐桌上,经常看到一些猪肉丝与蔬菜一起炒,还有猪耳朵、猪尾巴、猪蹄、猪肚等等。它们都能做出一道一道的美味佳肴来。今天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红油肚丝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都知道中国有八大菜系,在八大菜系中,川菜是比较辣的口味,红油肚丝就是川菜之一。很开胃,还好吃。

  红油肚丝做法

  主料

  猪肚300克,香菜100克。

  辅料

  油适、盐、辣椒面、熟芝麻、红椒、酒、姜、葱、香料、香葱末、绍酒、醋、生抽、胡椒粉、白糖、红油、蒜茸适量。

  做法步骤

  1、用盐和油先将肚肠都搓几遍,一定要多搓几遍,清洗干净。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葱姜切段,红椒切丝。

  3、把猪肚放在盛有凉水的锅里,开火煮沸后捞出猪肚,倒掉水。

  4、另起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猪肚,烧开,加入绍酒、香料、葱姜煮开。

  5、要将它们都去腥和去臭,否则做出来的味道就没有那么的香。

  6、烧开后盖上盖子继续煮30分钟。

  7、加入少许生抽调味,然后再加入胡椒粉和少许白糖,搅拌。

  8、捞出猪肚,放在盘子里放凉。

  9、然后把猪肚切丝。

  10、把切好的红椒丝放入装猪肚的碟子,再加点生抽和红油。

  11、加少许盐、糖、香油、胡椒粉、蒜茸搅拌均匀。

  12、后撒上香葱末和熟芝麻即可。

  小贴士

  猪肚一定要清洗干净,调味的生抽和醋不能多,不然会破坏红油味。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红油肚丝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