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家政女皇:卢晓光讲臊子面的制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9 14:31

  在现在食物并不缺乏的时代,人们更讲究对食物的美味的追求。陕西人非常爱吃面食,对面的各种制作,工序简单,但做出的食物非常美味。说到这,就要推荐一款陕西有名的臊子面了。下面让卢晓光大师来教教我们怎么做臊子面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陕西的美味面食非常多,有陕西凉皮、肉夹馍、臊子面等等,让很多陕西人都很津津乐道的臊子面更是让吃过的人都忘不了。

  只要在陕西,走哪儿都能看到臊子面,大街小巷都有它的身影儿。远远光看招牌上那几个字,就能让我直流口水。陕西臊子面又分岐山臊子面和农家臊子面,但不管哪一种臊子面,我都非常喜欢吃。

  臊子面的色彩都能说成五颜六色啦!里面有红、黄、白、黑、绿,分别是:红色的辣子油和胡萝卜、黄色的黄花菜、白色的豆腐、黑色的木耳、绿色的韭菜,还有我爱吃的肉丁呢。

  臊子面的面条非常有劲,而且吸收了浓郁的汤汁,香味扑鼻,让看着的人都不停流口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臊子是臊子面的精华,有肉丁、萝卜丁、蘑菇丁、笋丁、胡萝卜丁等十余种原料翻炒而成。

  关于 “臊子面”民间流传着一个故事:在很久以前,岐山有户人家娶了一个美貌、聪明、勤快、伶俐的媳妇。新媳妇到婆家的第二天,为全家做了一餐面条,一家人食后无不称赞面条滑爽鲜美。后来,她的小叔考中了官职,请同窗好友到家作客,便请嫂子为大家做拿手的面条款待客人,大家吃后都赞不绝口。从此,“嫂子面”就出名了。因为这种“嫂子面”上必须加臊子为浇头。所以人们也把它称作“臊子面”。

  臊子面,顾名思义由臊子、面条和汤三部分组成。

  臊子面的制作要分好几个步骤,首先当然是要制作臊子,没有臊子何来臊子面。

  臊子是臊子面的精华,臊子的制作可繁可简,讲究的臊子有肉丁、萝卜丁、蘑菇丁、笋丁、胡萝卜丁等十余种原料翻炒而成,简单单是萝卜丁、肉丁即可,哪怕只有萝卜丁的臊子面,也是一样的美味。

  陕西臊子面的做法

  原材料

  高筋面粉300克、五花肉2小条、香菇随意、小白菜4棵、黄豆芽1把、独蒜1只、小葱2根、姜5克、大葱5克、八角1个、桂皮1片、自磨辣椒面随意。

  调味料

  植物油3大勺、生抽1大勺、老抽1小勺、五香粉少量、醋1大勺、水50ml、糖1大勺、盐少量。

  做法

  1、面粉入大碗中,慢慢加入清水160ml。

  2、边加边搅拌成雪花状。

  3、用手揉成光滑些的面团静置一下。

  4、再分割成40克左右的小团,每个面团上抹上油,盖上保鲜模饧制半小时左右。

  5、葱姜蒜切粒。

  6、香菇和五花肉切小方丁。

  7、锅入半量油烧热,五花肉粒下锅后,放八角、桂皮,将五花肉炒断生。

点击查看更多:卢晓光 家政女皇 臊子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