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家政女皇:左小霞讲腐乳 糟毛豆的制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9 14:11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喝着米粥就着腐乳,或是看着球赛时吃着糟毛豆,看来腐乳和糟毛豆还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它们自身都含有一些营养价值,所以常吃对人体有好处。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着学习怎么制作腐乳和煮糟毛豆。下面是左小霞专家来教你怎么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腐乳是豆腐发酵而来,豆腐中含有的营养腐乳中也拥有,而且腐乳的营养价值更高,更易被人体吸收。

  日本研究认为,吃腐乳等发酵豆制品还能保持皮肤光洁滋润。因为腐乳的营养丰富,滋味多样,外国人称其为“中国奶酪”。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腐乳的种类非常多。按颜色分,可分为青方、红方和白方三类。其中,臭豆腐属青方;“大块”、“红辣”、“玫瑰”等属红方;“甜辣”、“桂花”、“五香”等属白方。

  腐乳的吃法有很多,但是人们习惯的吃腐乳方法很单调,也就是作为下饭的佐料,下面来看看他还有哪些吃法。

  做菜

  腐乳的香味与其他食物配合,能滋生出更鲜美的独特味道。如做白切鸡、红烧肉、狗肉等食物时,可以用腐乳与其他调味汁混匀调散,加入菜中。

  腌制

  做烤鱼前,将腐乳捣碎抹在鱼身上,腌制十几分钟,等腐乳的味道渗入鱼肉时再烧烤,味道十分鲜美。

  火锅调料

  腐乳、麻酱、香菜是涮火锅三件宝。它们调和成的酱汁融合了酱香与清香,能映衬所有食材的美味。

  凉拌调味料

  用腐乳来给凉拌菜做调料,味道会更鲜更美味。对于一些爱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再加些辣椒粉。

  做“土汉堡”

  将一小块腐乳抹在馒头片上,中间夹上其他材料,美味可口,营养也很丰富。

  糟毛豆制作

  食材

  鲜毛豆

  调味料

  盐、糖、糟卤、八角、花椒、五香粉、香叶

  作法

  1、先把毛豆清洗干净并修剪一下,只要剪掉毛豆的一端即可。

  2、开始煮卤水,把盐、糖、八角、花椒、五香粉、香叶一起放进锅里开始煮,差不多煮10分钟,水的量以装毛豆的保鲜盒满为准。

  3、煮好后后加入糟卤,盛出备用

  4、然后重新洗锅把之前清理好的毛豆放在锅内煮熟,这个过程需要18分钟。

  5、然后把毛豆捞出放入刚才的卤水中,放凉后放在冰箱。半天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左小霞 毛豆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