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家政女皇:陈允斌讲喝茶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0 10:20

  日常生活中,经常喝饮料对我们的身体其实有百害而无一利,喝饮料不如喝白开水,如果不喜欢白开水的无味,也可以用茶来代替,养成喝茶的习惯对我们身体大有好处。茶叶里的营养物质还能有效预防疾病。下面让陈允斌专家来讲讲喝茶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容易患心脑血管病

  压力大习惯差成为诱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男性疾病里,心脑血管疾病对于他们的危险更大,这与男性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承担的压力有关。加上缺乏运动,就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病。

  在这其中,吸烟也成为了男性独有的一个“祸害点”。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吸烟是引起发病和死亡的第一位可预防的病因。

  吸烟不仅对呼吸系统有损害,据报道,75%的冠心病和高血压患者有吸烟史,吸烟者冠心病发病率比不吸烟者要高3.5倍。这是因为烟草燃烧时会释放约10种对于心脑血管有关的化学物质,特别是其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会激发和加重冠心病的发病。而对此,唯一的应对方式就是戒烟。

  而导致心脑血管病的其中一个成因中肥胖也是不能不提的,但是男女的肥胖表现在身体的不同部位。

  男人多中年发福,脂肪集中地在肚腩位置;女性在青春期、妊娠期、生产后及更年期容易发胖,赘肉区多从下肢开始,继而是臀、腹、颈、胸等部位。这就导致了男性容易生成为“苹果形身材”,即中心型肥胖,这种肥胖的特征是体内脂肪堆积在腹部。它使慢性病发生的危险度增加,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老年痴呆、肿瘤等等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男女减肥标准有所不同

  如今,将控制体重列为预防和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的重点措施已经众所周知。

  但很多人不知道,男女的减肥方式其实有很大分别。在对待减肥态度上,女性显然比男性更积极,并且会更早地注意到自己的体重问题。而对男性来说,约有四分之一的人直到“感觉不适”才开始进行体重控制。而当体重已经达到“不适”的级别时,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

  生活中你见到的很多人都是表面看上去很瘦,其实他们身体里有很多的脂肪,所以不要以为看上去瘦就不会有脂肪高的可能。

  值得庆幸的是,男性比起女性更能管住自己吃零食的嘴,但在啤酒和肉方面又拉近了和女性间的差距。苏珊博士提醒男性在减肥时也不要忘记补充蛋白质来保证活力充沛。适当补充植物蛋白质,如大豆蛋白质,含有较高的蛋白营养价值,又不含胆固醇,其中含有的异黄酮还有着降胆固醇的作用。

  为什么饮茶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

  茶叶中的茶多酚,特别是儿茶素有很强的降脂功能且能有效保护毛细血管,使血管壁松弛,有效直径增大,弹性增强,甚至在血管受到破坏时,茶多酚也可使血管的功能得到恢复。有利于人体血管的舒张,增强微血管的弹性和韧性,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的作用。

  茶色素可以清除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细胞不受损伤,维持其结构和性能代谢活动正常。茶色素可以降低血脂,明显抑制胆固醇在动脉壁内沉积,缩小脂质斑块面积。茶色素不仅能抑制血小板聚集,还能使已经聚集的血小板解聚,有效防止血栓形成。

  茶叶中还含有一些维生素如维生素C,它能促进脂肪和胆固醇代谢,从而治疗因血压升高引起的动脉硬化。维生素P又称血管渗透维生素,能保持细胞与毛细血管的正常渗透压,加强血管抵抗蛋白质的渗透,增强血管弹性,有利于降低血压。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点击查看更多:喝茶的好处 家政女皇 陈允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