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胡萝卜的营养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06 12:33

  我们都吃过胡萝卜,这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对于胡萝卜我们了解的是,常吃它对我们的视力非常有好处,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眼睛。那么胡萝卜有哪些营养的吃法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胡萝卜的营养吃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保健非常有益。

  胡萝卜的吃法很多,究竟怎么吃有营养呢?在众多吃法中,推荐的是用胡萝卜做馅包饺子、蒸包子。

  首先,胡萝卜中富含的β—胡萝卜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体吸收。

  常常在做一些面食的时候,会将胡萝卜和一些肉类混合在一起做成馅来吃。

  做素馅,好先将切碎的胡萝卜在油锅中翻炒几下,使β—胡萝卜素溶解出来,再调成馅。其次,胡萝卜切碎后,营养更容易吸收。后,由于胡萝卜有种特殊味道,有些人不喜欢。把胡萝卜混在馅里,肉和鸡蛋的味道都能有效“掩盖”这种胡萝卜味儿,这样,营养和口味可以兼得。

  此外,胡萝卜用油炒着吃,也可促进人体对β—胡萝卜素的吸收。

  秋季气候干燥,胡萝卜、土豆切丝同炒清脆爽口,还能滋养肌肤。

  常见的一道菜是将胡萝卜和牛肉或者羊肉一起煮食,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加倍。

  但不妨先把胡萝卜整根煮熟后,再切块放入锅中与肉一起稍炖几分钟。据这样可使胡萝卜中的抗癌物质比先切再煮增加1/4。

  胡萝卜的营养吃法

  1. 菠菜胡萝卜食疗妙用

  每天摄入适量的菠菜和胡萝卜,可明显降低中风的危险。因为菠菜和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积结,从而保持脑血管顺畅。

  2. 胡萝卜玉米须等泡茶可消肿

  将胡萝卜、苹果切成片,加玉米须煮水当茶饮,可利尿消肿。

  3. 胡萝卜汁拌牛奶可治雀斑

  每晚用小胡萝卜汁拌牛奶涂于面部,第二天清晨洗去。轻者半年,重者一年即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 胡萝卜可治小孩消化不良

  将胡萝卜煮烂,加入适量红糖一起食用,一日两次,每次1~2两,几天后即可收到较好的效果。

  5. 胡萝卜的几个常用食疗方

  (1)高血压患者:每天生饮胡萝卜汁,每次100毫升,每日2次,30天为1疗程。

  (2)便秘者:胡萝卜挤汁,兑蜂蜜适量,每次80毫升,每日早晚各1次。

  (3)夜盲症、角膜干燥症者:取胡萝卜250克,猪肝250克,炒食,每日1次,7日为1疗程。

  (4)百日咳者:取胡萝卜200克,红枣(连核)13枚,水煎服,每日1次。

  (5)水痘患者:取胡萝卜200克,荸荠100克,栗子150克,芫荽(香菜)150克,水煎服,每日1剂。

  (6)头皮瘙痒及多屑者:取胡萝卜200克,猪排骨100克,食盐、味精适量,文火炖,每日1次。此道胡萝卜炖猪排还有美容美发作用。

  6. 胡萝卜敷面可嫩肤去皱

  将两个新鲜胡萝卜磨碎,加上藕粉及鲜蛋黄一起搅匀,洗脸后涂在面部20分钟,先用温水、再用清水洗净。此面膜含大量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能使粗糙皮肤变细嫩、去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