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指甲油有多大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7 18:19

  现在有很多的爱美女性会经常去美甲店进行美甲,也有很多人经常在一些饰品店买指甲油回家涂,其实指甲油的味道非常刺鼻,经常用对我们也有不小的危害。但是它对我们有多大的危害,这很关键。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指甲油对我们有多大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曾经在网上有视频演示了指甲油腐蚀泡沫的实验,这样很多人都非常担心,会不会也将我们的指甲腐蚀掉。

  指甲油把泡沫板“烧”个坑

  在市场上随意购买普通指甲油4瓶,分别为银色指甲油(8元)、红色指甲油(16元)、珍珠白指甲油(23元)、亮甲油(30元)。从瓶身上来看,均没有成分介绍,外包装上也全是英文。

  将4瓶指甲油在泡沫板上均匀地涂抹3下,使用量基本相同,自然风干。5分钟后,4瓶指甲油均对泡沫板有不同程度的腐蚀现象。

  经过实验发现,透明的指甲油的腐蚀性强。这就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关注了。原以为危害小的,竟然腐蚀性强。

  另外3瓶指甲油腐蚀泡沫板程度也不弱,大概十几秒后开始出现腐蚀现象,一两分钟后,也会形成一个“小坑”。大约10分钟后,几个“坑”都不再有变化。

  事实真的如此吗?指甲油的毒性如此之大,女生还敢再涂指甲油吗?

  不会腐蚀指甲但长期用有害

  指甲油蚀穿泡沫板,不是腐蚀,而是溶解,是一个物理过程,而不是化学过程,这并不能说明指甲油腐蚀性大,也不能说明它有毒。

  我们都知道将泡沫放进水里是不会被水溶解的,但是却会被一些有机溶剂溶解,而指甲油就是这样的溶剂。

  指甲油会不会腐蚀指甲

  人体有两个部位成分是100%的角蛋白,一个是指甲,一个是头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指甲和头发都不溶于水,而且没有生命特征,只是人体的一个保护结构。

  涂抹指甲油时,指甲油一干,用于调和颜料的有机溶剂就基本都挥发了。

  残留的一小部分,也很难腐蚀指甲,因为有机溶剂很难溶解蛋白质,所以基本不会腐蚀指甲。

  但是,长期涂抹指甲油,会对指甲造成损伤。指甲油里真正有害的物质,是那些会跟指甲发生化学反应的成分,它们会改变指甲的天然成分,让颜色附着上去。

  涂抹指甲油除了会对指甲产生伤害外,部分人用涂抹指甲油的手拿油性高的食物,导致指甲油成分溶解在食物里,进入到体内,也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指甲油如何涂

  爱美的女生应尽量购买大品牌的正规指甲油,有害成分较低;涂抹指甲油后,指甲未干时,不要用手抓东西吃,涂指甲油后,不要用手拿油性高的食物;每次涂抹指甲油后,尽量在3天内卸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