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美甲对我们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7 17:11

  美甲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时尚方式,有很多女性定期就要去美甲店进行美甲,其实经常美甲对我们的伤害是很大的。不仅仅是它的气味刺鼻,对身体有伤害,严重的话可能会引发一些指甲方面的疾病。下面就来看看美甲对我们都有什么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美甲让很多女性为之疯狂起来,在女性群体中大受欢迎。

  然而专家表示,美甲虽美,隐藏的健康问题却不少,美甲又打磨又涂指甲油,会磨掉指甲表膜,削弱其保护作用,易感染甲病;指甲油被吸收则可能造成过敏、慢性中毒。

  气温升高掀起美甲热

  一到双休日,各美甲柜台前顾客络绎不绝,不少人还得排队等候,美甲师们忙得不亦乐乎。多数女孩表示,非常喜欢做美甲,每逢逛街,都会尝试不同的花色、图案。

  其实美甲的步骤不外乎是先给我们的指甲修出一个好看的形状来,然后将指甲周边的死皮去掉,然后把指甲面打光,再涂上指甲油。

  可是在这美丽的背后,美甲所引起的健康问题也随之而来。在皮肤科就见到不少因美甲不当而患上皮肤病的患者。

  有的患者为了去掉已经贴好的人工指甲,会用一些具有强烈去污效果的化学制剂进行浸泡,过度的刺激造成了指端皮炎;有的患者长期涂抹指甲油,造成指甲变薄、变脆甚至 出现其他不良反应。

  频繁美甲易得灰指甲

  指甲有一层指甲表膜,它是皮肤的一部分,具有呼吸和保护作用。如果经常涂指甲油,指甲无法“呼吸”。

  我们在美甲的过程中,都要将指甲表面的一层膜给磨掉,这样就很容易让一些细菌进入我们的指甲内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美甲时,把指甲表皮除掉后,指甲基质失去保护,很容易使皮下组织发红、发炎、肿痛,频繁美甲可能引起恶性循环,终导致指甲周围的皮肤红肿,感染严重,会迅速化脓,形成甲沟炎。若反复发作,会变成慢性甲沟炎,以及病变引发血液传染病。

  指甲是皮肤的一部分,指甲表膜则是皮脂膜的一部分,磨掉这层指甲表膜,就像皮肤失去了皮脂膜的保护作用,使指甲易感染真菌和其他细菌,其中常见的是感染了指甲真菌病。

  指甲受到了真菌感染,就会易得“灰指甲”,出现指甲变厚、分层等症状。真菌和其他细菌 还会导致指甲周围和甲沟“生病”,形成甲沟炎、甲周炎。

  此外,指甲油中含有化学试剂成分,长期涂在指甲上,即使是质量相对较好的指甲油,也会存在一定危害,如果这种试剂长期被人体吸收,对人的健康十分有害。

  美甲不当易引发各种指甲病

  专家建议:不磨为佳,少涂为妙

  “两次美甲时间至少隔4周。”指甲表膜磨损后的再生周期大概为28天。专家建议,女性美甲时尽量不要磨甲,即使磨甲,也不要磨太勤。

  尽量少涂指甲油或美甲,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指甲卫生,不易留过长的指甲,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同时, 美甲要注意卫生,多人共用美甲工具只会让真菌和其他细菌“亲密来往”,不知哪天,你可能会发现感染了“灰指甲”。

  所以在美甲之前一定要考察店铺的卫生条件,工作人员是否戴着口罩,是否在每次美甲发服务之前都要洗手,使用的工具是否严格消毒。如果达不到以上标准,好另行选择。在消费时,如果不放心经营者所提供的用具,好使用自带的美甲用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