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东北酱大骨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10:41

  排骨相信大家都吃过,只不过每个人喜欢排骨的烧法不同,有的人喜欢糖醋排骨,有的人喜欢用排骨煮高汤,像东北人就十分喜欢吃酱大骨。那么好吃的东北酱大骨是怎么做的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学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北菜大家平时应该多少吃过一些,什么猪肉炖粉条都是东北的名菜,还有一道就是东北酱大骨了。

  特点

  酱香浓郁、油而不腻、回味悠长。

  原料

  排骨+大骨头 500G、榨菜、老抽2勺、干黄酱1勺、葱姜、八角1-2粒、桂皮一小节、清水适量。

  制作过程

  1、把买回来的骨头用清水来回清洗几遍,然后再泡1个小时左右,知道把猪骨的血渍去干净就行。

  2、榨菜疙瘩冲洗沥水后切厚片。

  3、将榨菜片码放在砂锅底部。

  4、将猪骨放入锅中,加入葱姜、八角2粒、桂皮一小节,足量清水。

  5、用大火烧开,把汤表面上的泡沫都舀出来,再煮一会儿,再把浮沫舀出,多重复几次。

  6、将老抽2勺、干黄酱1勺调匀。

  7、将酱料调入锅中,转至小火慢炖。

  8、炖至1小时左右,肉烂。

  9、大火略微收汤汁即可。

  小贴士

  1、猪骨可用猪棒骨、猪脊骨、猪排骨等。

  2、去除猪骨中的血污好用清水浸泡六个小时,期间换几次水,就不用再飞水了,飞水容易损失肉味。

  3、炖酱骨头要放干黄酱,这样味道更为浓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