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奶油炸糕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08 11:46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对于各种美食的诱惑简直是无法抵挡,很多人都不顾距离的遥远,只为去一饱口福。在众多的美食小吃中,不得不说的是北京的奶油炸糕了。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奶油炸糕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北京,有众多的美食小吃,每一种都有它独特的美味,奶油炸糕便是其中的一种。

  小时候去逛王府井大街,到东安市场北门儿(文革时改名为东风市场,文革后又恢复东安市场) 一定买上几两奶油炸糕,那现炸现卖的奶油炸糕,撒上一层白糖,真叫一个香啊! 去年做过一回,没记下做法。这次认真记下了做法,还拍了照片。贴出来,和喜欢奶油炸糕的朋友们分享一下。

  奶油炸糕的做法

  原料

  水1/2杯(约125ml),面粉1/2杯(约70克)、鸡蛋2-3个、白糖1大勺、黄油1/2条(约50克)、香草香精1小勺,

  做法

  1、在锅里倒一些水,再放一些黄油进去,糖也加一些,然后开火煮开,就可以把面粉导进去搅拌。

  2、将鸡蛋打匀,分次将蛋液倒入烫面内用筷子充分搅均,这一过程比较练臂力。加入香草香精(起到去除蛋腥味,如没有香草香精可不放),混匀后的面糊即为奶油炸糕的面坯。

  3、将油烧热(油温勿过高) ,用两个大的不锈钢勺:先用一个勺挖一坨面糊(大约有鸡蛋黄大小) 用另外一个勺蘸一下油将勺内的面糊轻轻拨进油内,经温油炸至鼓涨起来,呈金黄色即可捞出,沥干油,撒上白糖即可。

  香香甜甜的奶油炸糕做好了!尝尝吧!

  小贴士

  这道小吃做的美味不美味,它的细节处理一定要注意了。

  用蛋液来调整面糊的干稀程度,如果面糊比较稠,手上可抹少许油,抓起一小块面坯,揉成鸡蛋黄大小的球,再按扁,放油内炸。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这样炸出来的不如稀一些的面坯炸出来的鼓涨,但稀的面坯不易下手,只好用勺,做出来的形状不太漂亮,但鼓涨很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自制奶油炸糕

  1、拿一个小锅做上水,等水开的过程中准备其他的东西。

  2、将过筛的面粉放入一个小盆里,不用多,吃饭用的小碗两至三小碗就够了。放入一小盒黄油(超市有售),Anchor或光明的都行,大约7克。

  3、将烧开的热水倒入小盆里,同时用筷子一个方向不停的搅拌,搅至基本成为面糊后,打入一个鸡蛋,继续搅拌,这时会发现,当筷子抽起时觉得有劲了,面糊就和好了。

  4、锅内倒入油,多倒点,又热后,拿小勺将面糊一点一点的下进去,就像做肉丸子一样,炸到两面金黄就可以捞出来了,撒上糖粉或白糖即可。

  不愿吃糖的人就可以直接吃了,也可以炸的时候往里包一小块香蕉,根据个人喜好决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