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干烧鱼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16 10:13

  我们都吃过鱼肉,鱼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鱼的种类很多,每一种的做法都有所不同,今天就来说说这干烧鱼的做法。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给大家讲讲干烧鱼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肉的营养价值

  1. 我们都知道常吃鱼肉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对我们有很多有用的功效;

  2. 鱼肉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 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鱼的做法很多,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干烧鱼。下面就来看看干烧鱼是怎么做的吧。

  干烧鱼做法

  主料

  活鲤鱼(1000克)1尾。

  辅料

  细面条250克,甜酒酿75克,香葱末50克,细姜末15克,豆瓣酱15克,绍酒15克,米醋3克,泡辣椒未5克,酱油10克,精制盐少许,白糖5克,味精2克,水淀粉20克,精制油300克(耗15克)。

  做法

  ①将鱼去鳞、鳃,剖腹挖去内脏,取出鱼子与鱼一起洗干净,抹干水,将鱼子仍塞入鱼肚内,两面鱼背肉锲一字刀纹。

  ②把面条放进锅里炒一下,然后再用凉水过一遍,放进一些碟子中。

  ③炒锅放中火上,放油150克烧热,将碟内面条扣入热油里煎黄一面,取去料碟,将面条翻身再煎黄另一面倒出,沥去油备用。

  ④炒锅放旺火上烧热,用油润滑锅壁后,放精制油烧热,将鱼身抹匀酱油待片刻,投入热油里两面煎微黄色,倒出沥去油。

  锅里再放油100克,下泡辣椒末、豆瓣酱炒出红油,再下甜酒酿、葱姜末炒散后盛出四分之三备用,将鱼回锅加绍酒、酱油、盐、白糖、清热水500克左右烧沸盖上锅盖改用中小火烧6_8分钟至熟。

  随将备用调料回锅加味精用旺火收汁,淋入水淀粉调粘卤汁,端锅将鱼大翻身后,将调味汁用勺舀上鱼身,滴入米醋脱入大鱼盘里,将10块煎面条放在鱼身两边。

  特点成菜鲜红光亮,调味料细致色调和谐,肉质细嫩鲜美,味道浓郁,装形丰富雅致,甜、酸、咸、辣、鲜俱佳,互不相压。

  鲢鱼,有温中益气、暖胃、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

点击查看更多:卢晓光 家政女皇全集 干烧鱼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