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泡菜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11-27 11:25

  喜欢吃面食的人很多,在我国很多的地方,都是以面食为主,比如说我国的陕西省等地。面食的做法很多,有一种是泡菜饼,泡菜饼比较正宗的是韩国的泡菜饼,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给我们讲讲泡菜饼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几年韩剧的流行,带动了很多韩国美食在我们中国的发展,一些泡菜、年糕、石锅拌饭等都非常受到人们的喜欢。

  不过,韩国泡菜浓重的蒜味和辣味,并非人人都能接受得了,从韩国泡菜饼开始尝试,倒是个不错的开始。

  韩式泡菜是一种口味相当独特的韩式餐前小食,小小的煎饼又香又酥,一口咬下去,既有泡菜爽脆香辣的口感,又有鲜虾的香甜,以及洋葱略带辛辣的甜味,口感层次丰富。

  泡菜有一定的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所以很多人会在流感期间常吃泡菜。

  韩国泡菜非常有名,不论是大街小巷还是饭店餐厅,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而且在韩剧中也能常常看到它。

  韩国泡菜饼的做法

  1.将材料准备好。

  2.葱清洗干净后切成段。

  3.将泡菜切成大小均匀的丝状以后,放在干净的碟中备用。

  4.虾仁去壳后切成块。

  5.洋葱切成块。

  6.面粉里倒入适量水。

  7.再放入泡菜汁,搅拌成糊状。

  8.放入白菜、洋葱。

  9.再放入虾仁和葱花拌匀。

  10.锅底刷上一层薄薄的油,烧热。

  11.倒入适量的面糊。

  12.凝固成病状后翻一面,再煎熟后铲出。

  13.撒上葱花即可。

  朝鲜民族食用泡菜的传统,据传可以追溯到中国的唐朝时期,而如果论及泡菜的“先祖”—中国的酸菜,则可以前推到《诗经》的年代。

  如今,爽口的泡菜已经成为韩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小食,不仅为韩国人佐餐、佐酒,也为天南海北的过客留下深深的“韩国印象”。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