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红烧带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6:58

  带鱼是我们经常吃到的一道菜,我们都知道鱼肉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肉类,带鱼的营养价值就很高,常吃能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很多的营养物质,带鱼的烧法也很多,今天就教教大家怎么做红烧带鱼。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教教大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带鱼含有很多对人体非常有利的营养物质,常吃带鱼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不仅能补血益气,还能抗癌。

  中医认为它能和中开胃、暖胃补虚,还有润泽肌肤、美容的功效。真的是物美价廉,营养丰富的食材,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正式带鱼经典的美味——红烧带鱼,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

  红烧带鱼的做法

  原料

  带鱼约500克,青红椒各一个,大葱10克,姜5克,八角1粒,盐1茶匙,淀粉30克,食用油适量,生抽3勺,黄酒2勺,醋1勺,老抽1勺,白糖1勺。

  做法

  1、把鱼的内脏都清理干净,然后切成段状。

  2、用刀在鱼身上切几刀,注意别切断。

  3、裹干淀粉。

  4、平底锅烧热,倒油,将带鱼放入,煎至金黄色取出,控干油。

  5、在锅里倒入葱姜等调料,然后用煎鱼剩下来的油将它们爆炒一下。

  6、放入煎好的带鱼。

  7、倒入一碗清水。

  8、加入料汁。

  9、小火,炖至汤汁浓稠。

  10、放入切小块的青红椒,略煸炒,关火。

  11、盛盘即可。

  小贴士

  1、带鱼剪掉头部,洗净内脏即可,体表的银色鳞不要洗掉。这是一种脂肪,含有一种名为“6-硫代鸟嘌呤”的成分,具有抗癌作用。

  2、带鱼体表划上几道,可以帮助入味。

  3、裹少许淀粉再煎,可以防止带鱼破皮,使带鱼保持完整美观。

  4、料汁事先调好,方便操作,带鱼易熟,不需要久炖。

  5、青红椒切不可过分烹调,进锅30秒到1分钟关火即可,否则会破坏里面的维生素。

  本期专家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