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家政女皇:张朋讲胡萝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7:10

  我们都吃过胡萝卜,胡萝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好处多多,而且它的做法也很多。不同的花样做出来的胡萝卜都非常的美味。下面就让张朋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做出美味的胡萝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胡萝卜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我们都知道它对我们的视力非常有好处,下面就来看看胡萝卜都有哪些做法。

  胡萝卜的做法

  1.爽口金银丝

  原料

  去皮胡萝卜250克,白菜帮150克,鲜橘皮20克,精盐3克,白糖40克,白醋25克,浓缩橙汁10克。

  做法

  (1)胡萝卜和白菜帮均切细丝,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以保持其脆嫩的口感),稍后捞出沥尽水分;鲜橘皮洗净,摘除白色橘络后,切成细末。

  (2)在一个干净的盘子中放一些胡萝卜丝和白菜丝,然后倒入一些调味料来搅拌均匀。

  本期专家介绍

  张朋

  男,北京现代名厨,国家烹饪技师,缘纳人家酒楼,天德全饭庄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蜜汁胡萝卜

  原料

  胡萝卜500克,白糖150克,白醋10克,浓缩橙汁10克。

  做法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放入糖水(用150克开水溶化150克白糖,晾冷即成)中浸泡24小时,中途还需翻动几次,以便浸泡均匀。

  (2)将浸泡后的胡萝卜块和糖水倒入不锈钢小桶内,加入白醋并上火烧开,随后转小火烧约30分钟。

  (3)加入一些橙汁,然后开火煮,煮到汁液比较浓稠以后,就可以关火了。

  3.醋萝卜

  原料

  胡萝卜、半汤、酱油、辣椒糊、盐、白糖。

  做法

  将胡萝卜洗净切成片,放在坛中,加米汤和凉开水浸泡。坛子要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坛内温度保持在25℃左右,所用坛子好是泡菜坛,再在坛沿灌上清水,密封坛口。

  经过3~5天后,坛内的醋萝卜便可以食用了。吃时将醋萝卜取出,蘸酱油、辣椒糊、食盐、白糖调成的汁,美味可口。

  4.胡萝卜毛豆鸡丁

  原料

  胡萝卜、鸡肉、毛豆、胡椒粉、淀粉、盐、葱段、油适量。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毛豆放入沸水中烫去外膜,捞出,浸入冷水中泡凉。

  (2)鸡肉切丁,放入盐、胡椒粉、淀粉抓拌均匀,腌15分钟备用。

  (3)锅中倒入一大勺油烧热,爆香葱段,放入鸡丁快翻炒,盛出备用。

  (4)锅中余油继续加热,放入胡萝卜、毛豆及两勺水,翻炒3分钟至熟,加入炒好的鸡丁及盐、胡椒粉混合炒匀,即可盛出。

  5.胡萝卜牛肉丝

  原料

  胡萝卜、牛肉、酱油、盐、干淀粉、葱花、姜末、料酒、油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净切丝,用葱花、姜末、淀粉、酱油和料酒调味,腌10分钟。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

  (3)炒锅中入油,将腌好的牛肉丝入油锅迅速翻炒,呈熟色后将牛肉丝盛出备用,留出油来炒胡萝卜丝。

  (4)胡萝卜丝炒熟后加入盐和牛肉丝一起拌炒均匀即可。

  6.胡萝卜瘦肉汤

  原料

  胡萝卜、瘦猪肉、姜片、盐。

  做法

  (1)瘦猪肉切块,放入沸水中汆烫,捞出备用。

  (2)胡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

  (3)锅中放入烫过的瘦肉块,加姜片,大火煮开,然后改中火煮30分钟,后加入胡萝卜继续煮至熟烂,依个人口味加盐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张朋 胡萝卜怎么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