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家政女皇:卢晓光讲雪菜小黄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7:21

  我们都知道小黄鱼,小黄鱼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鱼类,小黄鱼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很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常吃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小黄鱼的做法很多,今天就让卢晓光专家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雪菜小黄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黄鱼因为它的外边颜色金黄,所以人们就给它起了小黄鱼这个名字,有的地方人们也叫它黄花鱼。

  小黄鱼是一种深海鱼种,在渤海湾有很多的小黄鱼,沿海的渔民每一网都可以捕捞到小黄鱼。

  小黄鱼的吃法很多,传统的吃法有红烧小黄鱼、清蒸小黄鱼等等吧,小黄鱼的营养及其丰富,老少皆宜。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雪菜小黄鱼的做法

  鱼肉的营养价值都是很相似的,但是小黄鱼的优势在于,它含有的硒是很多鱼都没有的。

  硒近几年大家都认识,因为硒可以防癌,硒在一些植物中也含有,雪菜营养好,雪菜小黄鱼的做法。

  雪菜又名雪里红,用利于解毒消肿,开胃消食,温中利气,明目利膈。

  主治疮痈肿痛,胸隔满闷,咳嗽痰多,耳目失聪,牙龈肿烂,便秘等病症。

  黄花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常吃不仅能补钙,还能缓解贫血症状。

  原料

  一袋速冻小黄鱼、雪菜、色拉油、生姜末、盐、酱油、鸡精、白糖等。

  做法

  1、要把小黄鱼提前拿出来解冻;

  2、锅内放油,把小黄鱼放进去煎一会,然后加生姜末,喜欢辣的可以加点朝天椒,再依次放入黄酒,酱油,盐,雪菜。

  因为雪菜的本身就比较咸,所以酱油和盐可以少放,再放点白糖提鲜,加少许水煮一会;

  3、小心翻动,因为小黄鱼易碎。等水煮干,加点鸡精就可。

  以上介绍了沿海地区的渔民常做小黄鱼的做法,俗话说靠海吃海,靠山吃山,这句话不假。

  沿海地区的渔民长期有吃黄鱼的习惯,他们在吃鱼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做鱼方法,他们做的鱼是好吃的,大的保留了鱼的营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