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蟹味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5:23

  我们都吃过蘑菇,蘑菇的种类很多,蘑菇是非常有营养的菌类,对我们的健康养生有着很重要的功效。蘑菇的种类很多,有一种菇叫真姬菇,但是人们也叫它蟹味菇,因为它有一种类似螃蟹的鲜味。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蟹味菇都有哪些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真姬菇是一种非常优良的菇,这种菇一般长在温带地区。

  真姬菇味比平菇鲜,肉比滑菇厚,质比香菇韧,口感极佳,还具有独特的蟹香味。

  该菇营养丰富,每100克鲜菇中含粗蛋白3.22克、粗脂肪0.22克、粗纤维1.68克、碳水化合物4.56克、灰分1.32克,磷、铁、锌、钙、钾、钠的含量非常丰富,维生素B1、B2、B6、C的含量也较一般菇类高,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用菌从20世纪70年代起,真姬菇就开始风靡日本市场,后引入我国。

  蟹味菇的营养价值很高,多种丰富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在超市见到卖无花肉的,就是带着皮一层肥一层瘦一层肥一层瘦,瘦的比较多的那种,想到用真姬菇来烧肉,应该有味。

  再搭配上真姬菇与蔬菜,五花肉肥而不腻,真姬菇香气十分诱人,是真姬菇好吃的做法。

  真姬菇烧肉做法

  原料

  250 克 五花肉、真姬菇00 克、土豆1个、青红椒各1个、生抽、料酒、葱、姜、蚝油。

  做法

  1、倒一些温水在干净的盆中,然后将真姬菇放进去泡,然后把它的蒂给切掉。

  2、五花肉切片。

  3、土豆、青红椒切块。

  4、炒锅中放油,下葱姜末爆香,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变白。

  5、放入蚝油、生抽、料酒,然后放入真姬菇翻炒。

  6、下土豆、青红椒炒至断生即可。

  蟹味菇烧冬瓜

  原料

  冬瓜、200克蟹味菇、200克枸杞、5克蒜片、5克高汤、生抽、盐、水淀粉。

  做法

  1.备齐材料,蟹味菇洗净,去掉根部;冬瓜去皮,切成厚片;枸杞放入温水中浸泡备用。

  2.蟹味菇焯水,然后捞出备用。

  3.炒锅加入适量油烧热,爆香蒜片,放入冬瓜片翻炒,淋入生抽,炒匀后盖上锅盖,稍后再放入蟹味菇,枸杞,高汤,拌炒均匀后稍煮片刻,后加入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薄芡就可以出锅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